close

夏天到了~日頭赤炎炎吶
今天小妖要來跟大家分享開架的臉部防曬唷

有隔離霜、防曬乳、潤色隔離霜和BB霜
經由Miko和小妖連日來的評比,很認真整理出來的唷

因為太多了,我們就先分成上下集吧~~

不過在評比之前,我們得先用功才行
如果不夠瞭解的話,你根本就不知道該防護些什麼東西
也不知道商品上面寫得那些數值是什麼意思
只會一味的想買高數值的
所以所以,我們要先好好了解才對噢!!
小妖會盡量…盡量說短一點
一要有耐心看完喔!!!!


紫外線依照波長的不同可以分成長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
而根據不同的波長,對皮膚所造成的傷害也會不同
最近連新聞都會播報紫外線指數,其實那就是在指UVB
因為長波的UVA它的強弱不像中波的UVB容易受雲層而有所影響



紫外線到達地球之前,會被一些有的沒有的吸收阻擋掉
剩下能夠到達地面的,有95%是UVA,5%-2%是UVB,UVC則幾乎是0%
短波UVC幾乎不可能到達地表,所以我們不用太擔心它
這下我們就知道,我們的主要的敵人是UVAUVB!!!!



UVA和UVB對皮膚造成的傷害會不同



UVB到達表皮層,它會造成皮膚發紅、暗沉、曬傷、脫皮和致癌
UVA卻能到達直皮層,它會導致皮膚老化、色素形成、皺紋、鬆弛、過敏反應、破壞膠原蛋白等等
你有沒有發現保養品擦一堆,也有去角質
皺紋黑斑長不停,肉還一直變鬆!!
這就是防曬沒做好囉,保養品根本都白擦了!!



UVB
過量的UVB對人體雖然不好
但少量的UVB能促進礦物質代謝和形成維生素D唷
所以可以的話,一天曬個5分鐘的太陽
選早晨或黃昏,要記得避開中午時的烈陽
這樣對人體好處多多唷
我們常常說的SPF指的就是Sun Protection Factor
它就是國際唯一認可防護UVB的指標唷
大家是不是會覺得SPF30一定就是比SPF15強了一倍?
NONONONO~~~SPF的遮蔽率是有一定的公式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SPF-1)/SPF*100% = 遮蔽率


UVA
現在國際上還沒有公認防護UVA的指標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標示方法
目前我們看到的大多都是PA
PA+ 延緩曬黑時間2~4倍
PA++ 延緩曬黑時間4~8倍
PA+++ 延緩曬黑時間8倍以上

所以大家在挑選防曬品時
SPF並非唯一考量,也不是全面防曬的指標唷
畢竟有95%都是UVA嘛
所以PA+++是很重要的喔
不然你選了高SPF,結果PA只有一個+
馬上!你就會被UVA攻擊了



其中UVA又分成UVA-1和UVA-2
UVA-1穿透力最強,會衝到真皮層
而且他傷害是會長期累積的
所以就算不是夏天,UVA-1的強度變得比較弱
但只要長時間累積下來,還是讓可以讓你變鬆弛!!!!!!
UVA-2則是會讓人長老人斑,肌膚失去透明感
目前PA+++這些數值是為UVA-2所影響
但如何防護UVA-1呢?
就是要靠衣物帽傘囉!!!


好了~~~~那我來考考你~~~~
如果你有認真就會回答!
Q: 陰天的時候需不要防曬呢?





















A: 當然是要阿
因為陰天時,UVA大魔王還是永遠存在的
還記得Miko就是有一次因為陰天懶得擦防曬
才曬了不到二小時,就變黑了
超級可怕......



那我們就要進入大評比囉
因為實在有太多款了,所以我就決定把它分成上下集
用了這麼多種,我個人還是最喜歡白色的那種隔霜離
不要有潤色,也不要BB霜!!
其中我對清爽度十分要求,有點黏我都很受不了
保濕跟控油也是一大重點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連價格考量,衡量一下CP值囉
綜合質地包括清爽度、延展度,以及使用後臉摸起來的滑嫩度

曼秀雷敦潤色隔離霜:SPF50+,PA++,30g,NT. 249

這款就有那種抗痘保養品+防曬乳的味道
因為味道還不算重,所以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質地是水潤微稠狀,顏色很深,延展度很差
一上上去感覺馬上變粉狀,乾乾的很不好推開
硬推還會覺得臉很痛,被磨擦了!!
當然也因為粉狀,所以也不會太黏
但是臉就不清透無感,就有一層粉在臉上的感覺
臉摸起來乾乾粉粉,而且到了下午還會浮粉



防水還算可以,但如果流汗擦汗,衛生紙全都是膚色的!!!
這款有標榜抗痘,但我每次用起來都覺得很悶很不透氣
好像有快冒痘的衝動,讓我著實懷疑它的抗痘能力…
雖然好像很多人推薦它但我真的買了一瓶用了好久好久好久還沒用完

Biore 含水防曬美白水凝霜(美白):SPF50+,PA+++,33g,NT. 259

味道有點臭,質地是霜狀的
但是他不像舊款那樣擦上去就會變水狀

推開仍然是有點霜感,所以很黏就算到了下午還是黏黏的
延展度普通,算是能接受的


泛白很嚴重,而且這款用起來實不太清透阿…
不像立可白式的那種,很多上起來臉都清無感很像沒上過東西一樣
這款就是你一直無時無刻能感受到有個無形的膜包圍著你的臉…哈哈哈
肌膚摸起來也卡卡的,不滑
Miko十分討厭這款,很黏又不保濕…
但是它防水度非常好!

ZA隔離:SPF40,PA+++,50g,NT. 230

有點乳霜的味道,但不是香的
質地是霜狀的,很稠
這款非常非常極度的黏膩,就算到下午依然如此
是可以黏住一張紙不會掉下來的那種黏
所以你在推勻它之前,基本上還要先跟黏膩感大戰一番才能成功



防水度還算可以

但這款很保濕,完全不乾澀
到最後我們都只拿來擦身體不會擦在臉上
擦臉真的是有點不舒服阿,可能會比較適合冬天使用吧
或者是那種太陽大到會被曬成乾的時候就很適合


艾杜紗清爽隔離霜:SPF24,PA++,40ml,NT. 850

質地是白色立可白式,沒有潤色效果,有點微稠狀
延展度夠,很好推開
剛上好會有黏膩感,而且泛白,肌膚摸起來會水水油油的的感覺
下午過後黏膩感就沒了,但是鼻翼卻還會卡著泛白,推也推不開
而且臉摸起來就會乾乾卡卡的
保濕度不佳很乾澀,比較適合油性肌膚的人使用
但是控油力很好,下午T字部位都不會出油



防水的表現也是十分不錯

標榜治痘和抗痘
高中的時候小妖有送過一位同學,她使用之後痘痘真的有變好唷!!
只是像我這種兩頰缺油的乾肌,使用起來真的不太舒服阿
另外,他的SPF和PA都很低,夏天時比較適合在室內使用
看了它好幾年了,它漲價的幅度實在有點大阿
產品也沒有進步,所以我不會再回購了

ZA潤色隔離霜:SPF30,PA+++,30ml,NT. 310

有香味,還是能接受的味道不會太濃烈
質地水潤,顏色不會很深,而且有含亮粉
延展度好,很好推
剛上也是會有一點黏膩,過後就不會了
臉摸起來不會卡卡卡的
稍微有點點點黏,但是卻有水潤水潤的感覺



防水表現非常好!!

保濕度算不錯,不會乾澀
使用後,臉有被提亮的感覺
微微有修飾毛孔,讓他不會太大太明顯
除了要先忍受一下黏膩感,也算是不錯的


OLAY隔離霜:SPF30,PA+++,40ml,NT. 399

有淡淡的香味,防曬乳的味道
質地是白色立可白式,沒有潤色,微稠狀
延展度不錯,很好推,不會泛白,剛上時會有點黏膩油油的
下午時就不會黏了,而且肌膚感覺很滋潤不乾澀
控油度好,T字部位都不會出油
控油度和艾杜紗算是差不多
比艾杜紗更好的是,鼻翼都不會有上防曬的痕跡



但是因為一開始真的有點油阿…
我會上點蜜粉,不然有點受不了...瀏海和額頭整個感情超好
不過缺油的兩頰很適合,這種油油的等他吸收之後
皮膚就會變得很舒服呢~~~~
只是防水表現十分不佳阿....

Barbie 3D毛孔隱形防曬:SPF46,PA+++,30ml,NT. 499

質地為白色立可白式,微稠狀
味道是很濃很濃很濃的芭比香水味
走路時風吹過來,我都可以聞到自已的香水味,太可怕了!!
延展度非常好,很好推開很好吸收不會泛白
而且擦上去很清爽非常的水水水水,完全不會黏黏的
皮膚摸起來滑滑的,保濕度夠,不會乾乾卡卡的
很適合當妝前乳的一款


一看就知道,毫無防水能力可言....
他的包裝還說"3D毛孔隱形"
是有感覺到微微微微的修飾毛孔但沒有達到"毛孔隱形"
誇大不實的廣告,讓我小小扣分了一下
但如果純粹不論這個的話,我是滿喜歡這款的

Sofina beaute 清爽隔離霜:SPF50+,PA+++,32ml,NT. 950

質地為白色立可白式,沒有潤色效果,非常地水,還有淡淡的花香味
延展度非常好,很好推開,清爽度100分!
但卻不乾,十分的水潤~~上上去立即吸收,也不會泛白
非常的清透,很像沒上過任何隔離霜的感覺
摸起來臉很水嫩光滑,又很清爽不會卡卡的
我覺得它很適合做妝前乳
粉底之前使用,讓皮膚保濕,妝也會更貼噢



防水能力也算還能接受

除了價格有點高之外,是我這篇裡,最喜歡一瓶!!


專科 礦泉水感光透BB霜(明亮色):SPF41,PA++,45g,NT. 290

有點淡淡的香味,很像一般化妝品的粉味,推開之後不明顯

質地水潤微稠狀,延展度非常好,很好推
不會黏膩,算是清爽清透,感覺滿舒服



但是看起來粉粉的,粉感很重
剛上上去時,粉有點浮,到下午後就愈來愈服貼


毛孔修飾度並沒有廣告說的那麼神奇
雖然有修飾一點點,但毛孔較大處沒有很遮
如果多上一點點,粉感就會很重,有種粉餅擦五遍的感覺
皮膚細緻度也沒有改變,較粗造乾燥處的地方仍然十分卡粉



防水度也是能接受的範圍

肌研BB霜(明亮色):SPF50+,PA+++,40ml,NT. 460

這款我本來很期待
因為以前用它們家的化妝水還滿喜歡的
而且看了女人我最大,還有介紹說都是滿滿的玻尿酸~~結果呢?
味道一聞就是很重的粉味質地也是水潤微稠狀
第一下會覺得很好推,之後就很卡
剛上上去有點黏膩肌膚摸起來卡卡的,一點也不滑


重點是,粉感根本像塗水泥在臉上一下
四處卡粉卡粉卡粉卡粉
我自認我的皮膚雖然不能算最好,至少也是普通人等級吧
卡粉卡成這樣讓我都不想用它的
而且卸妝卸了兩、三次還完全卸不乾淨…


防水性也是表現的差強人意
我才用過一次,就塵封了



以上都是小妖和Miko自已的試用心得
當然因為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感覺也會不同
最重要的是要挑選適合自已膚質的產品
像如果你像我是兩頰缺油的混合肌,就不要用太過清爽控油的產品
皮膚會很不舒服的!!
但如果你是很容易出油的,就不要用太油太霜狀的產品
只會讓出油更加嚴重而已~
但希望我們的心得能提供給你們當參考!!
啊對了..大家會想看專櫃的隔離霜和BB霜嗎?
 小妖這篇真的寫得很賣力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