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妖和米蔻都遺傳了爸爸的細軟好髮質
以前常常很多人羨慕我髮質很好 
想當初我連頭髮分叉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看我同學拿著剪刀剪髮尾
還一直不懂她們到底在幹嘛…殊不知現在我也成了剪髮尾一員 哈哈
大學時期很喜歡染紅色,但是紅色又很容易掉色
所以很常染,染染染又再去補染補染補染
再加上想嘗試捲髮就去燙髮,沒想到燙不捲又再去補燙補燙
經過這一連串的染燙,我的頭毛整個變得很毛燥又乾枯
髮尾也整個分叉到炸開,一根分成五、六根超厲害!!
長髮,毛燥,乾枯,分叉…讓頭髮更起來很雜很醜

 
更慘得的是呢…小妖極度喜歡捲頭髮
錯過了在公司拍美美又專心工作的捲髮照
只有po上我當阿宅捲髮的照片了……
嗚...臭米蔻!!!!!
 
 
只要我無聊、看書、看電視、想事情甚至工作,我都會捲頭髮
捲到打結變一團這樣…哈哈哈哈…頭髮瘋狂掉
本來髮量就已經少到可憐了,這樣扯掉之後更是慘烈
而且頭髮經常這樣扯到斷裂後,久而久之分叉就如雨後春筍的出現了…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生命阿!!!
為了拯救我的第二生命,我努力了一陣子也查了很多資料唷!
呼呼,現在的頭髮雖然沒回到以前最好的狀況,但著實好了許多許多
而且更驚人的是,我髮量變多了!!!!!!!!!
果然,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一起來讓頭髮變漂亮吧!
欸…這篇的字好像有點多,希望大家有耐心看完它


1. 洗髮
首先要挑選適合自已的洗髮精

 
如果你的頭皮會有點出油的,就不要選擇太過滋潤的洗髮精
否則很容易讓出油更嚴重,頭髮都黏黏的
這真的很嚴重,頭髮頭皮油油的並不是保濕,而是油膩阿
看起來很像很久沒洗頭…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慎選洗髮
小妖和米蔻愛用的洗髮精之前有寫過囉,連結連結→日本LA BEAUTE'洗髮精
我們還用過很洗髮精,其實滿多開架的洗髮精也都很不錯
洗髮前記得將頭髮梳順,這樣可以避免洗髮時的糾結
洗頭髮時可以用指腹稍微按摩一下頭皮
太燙的水不好,記得用溫水唷!

 
2. 潤髮
我在大學以前都不用潤髮乳,我最喜歡洗戰鬥澡,然後馬上衝回電腦前打電動
但是到了交大後,新竹的大風吹得我頭髮很毛燥才開始使用了潤髮乳
其實潤髮乳好處多多,應該要使用它唷
最近我們的新歡是mod's hair!! 洗起來真的滿蓬鬆的
 
 
好處一  
洗精髮的介面活性劑會讓頭髮的毛鱗片張開,讓它充滿陰離子
因此帶同性電的頭髮會相斥,也會讓頭髮毛躁
而潤髮乳能中和靜電,讓頭髮不毛躁

好處二
潤髮乳可以讓頭髮有一層保護膜,不會受到外界的污染和破壞唷
 
好處三
潤髮乳會讓毛鱗片閉合,鎖住水分和養分~
 
好處四
潤髮乳也會有頭髮所需的養分,可以讓頭髮更健康唷 

要注意的事,使用潤髮乳要避開頭皮,除非他有特別說有含什麼對頭皮好
不然一般都要避勉營養素大量堆積堵塞毛囊,會造成損傷和落髮唷!!!!!
如果你是油性髮質的話,記得只要潤髮尾處就好唷
髮質較細軟的人用潤髮容易扁塌,因此要選擇質地更清爽一點的產品噢

 
3. 護髮
頭髮養護
我用的都是需要沖洗的髮膜,大約一星期會用到2-3次
洗澡的時候趁著有熱氣時護髮,感覺更事半功倍阿
澳寶完全俗擱大碗,我覺得紅色的比較有效~~


只是要注意,如果你是要沖洗髮膜的話,順序應該是洗→護→潤
先讓頭髮吸收了護髮的養分後,再後潤髮
不然潤髮會讓毛鱗片閉合,這樣護髮就沒什麼效用了
除非你是買一系列的,他已經有告訴你順序了,不然平常就照著這個步驟吧

頭皮養護
保養頭皮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健康的頭皮才能長出健康的頭髮
但我覺得身邊的常常忽略保養頭皮這塊呢!!
其實可以使用這種頭皮專用的髮膜


整包擠出來大概長這樣子~~~


然後把它抹在頭皮上就可以了,這會發熱超燙!!! 
千萬不要用熱水沖掉它阿,頭皮會燒起來....
據說愈老吸收愈不好,需要的量愈多才會發熱呢


用完後頭皮會很清爽
照顧好毛囊可以預防落髮,也能讓新長得頭髮不容易斷唷
如果懶得自已動手的話也可以去髮廊做頭皮SPA~~
我跟米蔻超想去做~~就這禮拜去好了!!
頭皮健康非常非常重要阿!千萬不能忽略它噢!
      
 
 
4. 濕髮注意事項
濕髮的狀態下,其實頭髮是很脆弱的
所以用毛巾擦頭髮的時候千萬不要用搓揉的,這樣會傷害髮質

 
應該要用毛巾輕壓來吸乾水分唷


濕髮的時候也盡量不要梳頭,頭髮會容易斷裂失去彈性

 
可以稍微把糾結的地方輕輕輕輕輕的梳開就好

 
 
5. 護髮油
大家都知道吹風機的熱度也會很傷害髮質
所以我在吹頭髮前都會使用護髮油

 
再一次滋潤我的頭髮,給他一層防護,讓他可以阻絕熱傷害
讓他免於被吹風機攻擊!!
也是稍微按壓或是手指伸進去,讓護髮油能均勻一點
也要注意不要用搓揉的噢!!

 
我用過這幾種護髮油都很不錯唷
像是POSE普式,便宜大碗,一瓶可以用很久
看起來很油,但擦完後完全不會覺得~


馬宣妮
實在是很喜歡馬宣妮產品的香味
這瓶的質地比較稠一點點,所以如果抹太多會比較膩一點
其實用量不用那麼多,而且用髮尾就夠了


有人問到底自然乾好還是吹風機吹乾好呢?
自然乾的話毛鱗片閉合比較慢,容易受外界傷害
頭皮一直保持濕的容易有細菌和頭皮屑而且自然乾頭髮會比較塌
所以我個人建議是讓頭髮有點點微乾再吹頭髮
然後搭配上護髮油做好保護措施 
  
 
6. 髮妝水
頭髮吹到半乾的時候,我會再噴上馬宣妮的髮妝水
我喜歡它是因為它的香味


為什麼在半乾的時候再噴呢?

  
因為我發覺半乾時噴再吹頭髮,比吹完頭髮全乾時噴有效很多
頭髮會比較柔順不毛躁唷!!
左邊是噴前,右邊是噴完吹髮後,是不是比較不毛燥呢~~

 
 
7. 頭皮按摩&工具
吹完頭髮呢可以選擇這種按摩頭皮的梳子


是用來按摩頭皮的喔,不是拿來梳頭髮的!!!
 
 
由下往上按摩頭皮,據說可以暢通頭部的穴道 


前面的話就上往下梳
 

或者在洗頭的時候你可以選擇一些小工具
 

在洗頭的時候可以幫忙按摩一下頭皮,很舒服唷
按摩開通一下穴道,頭會輕鬆很多


在梳子的選擇上,可以用這種鬃梳
梳完後頭髮看起來會比較有光澤唷!!
我個人是滿追求頭髮的光澤感~不是油亮感噢,是光澤光澤感!

  
8. 頭髮防曬
頭髮的三大敵人:太陽、游泳池的"氯"、冷氣房
其中為了對抗太陽先生,頭髮也需要防曬唷
紫外線真的是很可怕的敵人…
當然物理防護很重要,像是帽子和洋傘
但是其實現在已經有出很多頭髮用的防曬用品了
如果你不想特地去買呢,你可以在髮梢塗一點身體用的防曬乳
可以讓頭髮不會那麼乾枯呢,但不建議塗整頭…會很油膩的
我有用過ARIZONA的,這瓶有標明說頭髮也可以使用


YOKO
或者你可以選擇這種護髮油,也有防曬的功效
用起來也可以清爽不黏膩一點,算是我近期滿喜歡的產品!!
 

 
9. 隨身攜帶小物
我平時呢都會隨身攜帶一小瓶免沖洗修護噴霧

 
因為我現在是小小上班族,永遠都待在冷氣房
所以隨時要幫髮尾補水~

 
而且現在這種噴霧很多也有防曬的功能唷!!!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因為也看不出來頭髮是不是曬傷了…
不過頭髮變得比較不容易乾和分岔到是有目共睹!!

 
沒想到頭髮的學問也如此多多,想要一頭美髮真的好辛苦噢…
希望大家染燙之餘也要好好愛惜頭髮
不然就要花好長的時間讓他修養
其實我現在的髮色也是染的,因為之前大紅色褪色後很亮
不太適合上班族,所以我就又去染了 哈哈哈 ....
呼,不過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唷 
把比較糟的頭髮通通修掉了,再好好保養他一下 
現在應該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