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夾已經出現好幾年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它吧
但小妖一直都不太知道怎麼用它,覺得它長得很奇怪…
也不知道它跟普通的髮夾之間有什麼差別,為什麼一定要長成那個形狀
最近嘗試買了二款,所以也小小的研究了它一下~
發現它真是個方便又好用的東西!!!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我最常用的六種用法囉
香蕉夾也有各種大小的,看自已髮量再來選擇大小囉
我是買最普遍的那種大小!!


先從最基礎的馬尾開始~直髮捲髮都沒問題唷  
1. 青春活力高馬尾
仔細看香蕉夾是有弧度的


使用的時候呢要按照那個弧度貼著頭,不然會變得很奇怪唷


先用手梳一個高馬尾,鬆鬆得比較好看,用梳子梳得太整齊反而很奇怪


再來順著香蕉夾弧度將馬尾夾起,向上夾或向下夾都是可以的唷
有個很重要的小小技巧,在夾起來的時候呢,香蕉夾要稍微往上提
這樣高馬尾就會很挺,多了點立體感不會垂垂的唷!!


這就是香蕉夾的優點唷~立體感 


捲髮跟直髮夾起來都好看唷,捲髮感覺比較豐富一點對吧~
捲髮比較可愛,直髮好青春!!


綁了馬尾這樣出門都覺得自已好青春好有活力噢 哈哈
綁起頭髮看起來總是比較有精神呢 
是說我的大學室友都喜歡我綁馬尾耶,*_*不知道為什麼...



2. 可愛活潑側馬尾
其實跟高馬尾是一樣的道理,只是換個角度而已
用手梳一個高高的側馬尾~
順著香蕉夾的弧度貼近頭,然後將馬尾夾起,一樣向上夾或向下夾都是可以的
當然別忘了我們剛剛提過的小技巧
在夾起來的時候香蕉夾稍微往上提,就可以讓馬尾更挺一點
側馬尾多了一分俏皮可愛~完全適合夏天!!


綁側馬尾是不是感覺年紀瞬間小了好幾歲…
尤其配上這種花的髮飾,配上個洋裝都超搭的!!
去海邊也一定要戴著!!


3. 氣質隨興低馬尾
如果覺得以上高馬尾太俏皮可愛,妳有點害羞的呢
那就可以試試氣質的低馬尾唷~
我常常覺得女生把低側馬尾看起來好優雅噢!!這個就更簡單了!!!
先紮一個側馬尾到你想要你的高度,記得不要讓他卡在太尷尬的位置
因為如果髮飾比較大的話,夾起來可能會凸顯腮榜子
讓自已的臉變大變方…得不償失啊
好的,回歸正題,紮好馬尾後就用香蕉夾夾起來就完成了~~
瞧,是不是很有氣質阿 哈哈哈哈


直髮也是可以的唷,但這個我的位置應該再下來一點比較好看 
 

這個造型有請我的朋友做示範唷~這種花型配蕾絲好搭!!
是不是有幾分貴婦樣~~

 
再來是輕輕鬆鬆就可以綁出包包頭唷
最一開始我是用綁包包頭,雖然他已經很簡單了
可是頭髮長短不一,這邊掉一點那邊掉一點,就又失敗了
後來有看到那種很隨興的大包包頭
但是一下繞這邊,一下用黑髮夾來夾去
小妖的手碰到自已的頭髮總是變得很笨拙很手殘...
但用香蕉夾也能綁包包頭還很輕鬆唷!!!手殘也可以輕鬆綁出包包頭,快接著看下去吧
4. 有精神包包頭
如果你的馬尾就是在搔你的脖子癢癢癢
這時候包包頭會是個好選擇~~~又涼快又俐落,還可以很可愛 
為了照片拍攝清楚一點,我請我的美人朋友們當一下模特兒!! 
首先呢先往上紮一個高高的馬尾


然後一直順著同一個方向轉馬尾,一直轉一直轉
我自已是習慣順時針~~


就繞出一個包包的形狀


然後香蕉夾順著頭的弧度,向下夾起來
當然要記得往上提一下,這樣包包才會挺挺的唷~


包包頭是不是很簡單阿!!!又可愛!!


綁起包包頭是不是比放下頭髮可愛又有朝氣又涼快 
夏日必備髮型~ 

 
5. 慵懶鬆鬆包包頭
如果你不是這種緊緊小小的包包頭
有時候這種緊包包頭,綁久了真的有點痛
那就要試試這種鬆鬆的包包頭~~~這個比較複雜一點點點點點,要仔細看唷
一樣先往上紮一個馬尾


這次呢,夾子要放橫的,當然也要順著頭的弧度夾唷!!!
用大拇指撐住馬尾,大拇指是一個重點,要扣緊唷!! 


將馬尾順著香蕉夾繞一個圈進起來


如果你的頭髮比較長,還可以將繞多餘的馬尾再折一下


然後就扣緊香蕉夾


然後將包包向兩側拉開~鏘鏘,就是可愛的鬆包包頭了~~
完全不需要其他的道具唷,頭髮有掉一些下來反而還會增添自然感呢

 
這樣是不是多了一點隨意又慵懶的感覺呢?



頭髮盤起來真的比較俐落而且又增添氣質感!
臉的線條看起來也更好更V了   


 
 
6. 俏麗可愛側包包頭
常常看到日本女生都會綁側邊的包包頭,好可愛
但有鑑於我手很拙,每次綁完我都覺得很像腦袋凸一顆腫瘤....
所以只好又求助於香蕉夾先生了!!!  
為了不要又有腫瘤的失敗,所以這次要綁鬆鬆的包包頭
綁太緊感覺又會變腫瘤阿.....來,先紮一個側馬尾吧


把香蕉夾放橫,順著頭的弧度


再來作法和上面鬆包包頭的方法一樣, 將馬尾順著香蕉夾繞一個圈進起來


如果你的頭髮比較長,還可以將繞進來的馬尾再折一下


將香蕉夾扣緊後,然後將包包向兩側拉開~嗚呼呼~~就是可愛的側包包頭完成!! 


馬上就有可愛的側包包頭囉


左看右看都很可愛吧~~再搭上有花朵的衣服,整個都在迎接春天了 



有時候綁點側邊的包包頭,是不是更加可愛!!而且髮飾跟髮型跟衣服更搭~~~~


以上六種小小的髮型變化不知道大家喜歡嗎?
講得夠清楚嗎,有沒有學會了!!!香蕉夾先生是不是變得更親切了???

這群小妞們當完麻豆後都對香蕉夾心動不已唷~~哈哈哈
那那那...希望能讓大家的夏日髮型多了一點點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