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妖覺得最容易透露女人年齡的地方是:眼周、脖子和手!!!!
所以自已也是比較在意這些地方,但沒想到我還漏了一個地方阿~~
你有猜到是哪裡嗎? 呵呵沒錯!就是嘴唇
於保養的嘴唇會很乾,唇紋很重,還常常會乾裂到有乾皮翻起來
更嚴重還會乾裂到流血……
如果又像我跟米蔻一樣常常嘴唇白白一片沒有血色

 
看起來就會很像鬼飄來飄去… 
所以漸漸得,嘴唇也加入我們保養的重點之一囉!
我們想要有水水粉嫩的嘴唇阿,要看了會讓人想親一下的那種唷!!


1. 日常保養 - 護唇膏
平常避不可少的呢..就是護唇膏!
沒事就要多擦護唇膏,如果乾到有皮千千萬萬不能手養去把它撕下來
你只要擦比較滋潤的護唇膏,皮就會自已掉下來了唷
如果用手撕下來的話嘴唇會變很醜,還有可能會有傷口流血
整個得不償失阿……
日常用的護唇膏我主要分三大功用:保濕、潤色、修護唇紋和防曬
也許每一支護唇膏會有多種功能,但很明顯其中一個會比較強
保濕中我最推薦就是它→資生堂 魔唇 潤澤護唇膏 NT. 130


這個真的是我用過最保濕又最划算的一款護唇膏,當然它也有修護唇紋的功效
每次
米蔻有乾皮他就會瘋狂的使用它,然後乾皮就會馬上自動脫落
她整個愛不釋手阿~~~
 

只是這支有個小缺點,常常用到後面他就會壞了

怎麼轉也縮不回去,真的是有點麻煩呢!!


潤色護唇膏我最喜歡它黎得芳 玫瑰花蕾膏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顏色吼?  
但你用手指碰他一下,就發現他變成粉紅色了~


喜歡它是因為它的顏色很粉嫩自然
不會太粉,很像嘴上擦了很多東西
但是就是讓你看起來比較有氣色一點,不會嘴唇白白一片
我平時都是擦它的唷!! 而且它的滋潤度也很夠!
下嘴唇是有擦的,上嘴唇沒有
嘴唇顏色是不是變得粉嫩,但又很自然~~~


修護唇紋的話是它~Dior 誘惑豐聚骨膠原唇彩
會不會一下跳太多?從開架變到專櫃,哈哈


這支用起來會有涼涼的薄荷味,馬上擦上去就覺得唇紋淡了很許多
可以用在擦唇膏前的打底,而且可以讓嘴唇看起來更豐盈飽滿
當然他也是有保養的功效,所以常常擦唇紋也會慢慢淡掉唷
擦起來是不是覺得嘴唇變豐盈了~~唇紋也淡了不少
(使用前) 
(使用後)

嘴唇也要防曬防曬
小妖不管幹嘛都會很自然想要買防曬的東西,變黑是其次
我最怕是因為不防曬會容易老化嘛…而且保養都白保養了
為了不讓保養白費也不要老化,防曬是很重要的!!
現在滿多護唇膏都有出防曬功能的
只是我用過滿多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都是比較乾,滋潤的效果很不夠
自已還滿喜歡兩款防曬護唇膏的,第一款是Maybelline 寶貝護唇膏
這款有滿多種味道的,我會選涼涼的
夏天用點涼涼的東西比較舒服,又可以防曬
整個一舉兩得




第二款是Kielh's 一號護唇膏 莓果香
這款有顏色,但是對我來說常常會太顯色太紅阿
擦上去整個嘴紅通通的
但是如果有上妝的話,還滿搭的就是了


2. 去角質
當你塗了厚厚的護唇膏,卻愈塗愈乾
一點也沒有滋潤到你的嘴唇的時候,你就知道
你的嘴唇堆積了厚厚的角質,導致他們沒辦法吸收到養分囉
不用懷疑,嘴唇也是需要去角質的唷!!
幫助角質的代謝把舊的弄掉,讓新的出來
就明顯的感受就是會覺得皮膚變年輕了~~
汰舊換新又變得更有活力吸收力好,所以去角質很重要唷!
在去角質之前呢我們可以先保濕一下,這樣會比較好去掉老廢角質唷
先擦點護唇膏,然後用保鮮膜蓋住約一分鐘這樣水份比較不會跑走


使用後我就可以開始來去角質囉~ 
嘴巴因為只有一層黏膜很是脆弱,在去角質一定要特地的產品才好唷
但是如果你不想特地去買怎麼辦呢
其實你日常保養的時候,把平常用的化妝水(無酒精成份)倒在化妝棉上

 
來回輕輕擦拭嘴唇,就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唷
欸…當然…請不要太用力擦他,會痛的 
 



增加這樣的小步驟其實就可以有去角質的效果唷


如果你想要效果好一點,就可以去買專用的去角質產品
我們是用這個,這個系列的魔唇產品我們都買了~~



嘴唇的去角質質地也比較溫和,不會有很什麼很大的顆粒   


只要一點點就夠了,所以一條可以用很久
去角質的時候都要注意不要太用力,也不要太久

 
不然在去角質時,你都一併傷害到你的肌膚嘴唇了!!
使用後覺得本來比較暗沉的地方,都有改善沒那麼暗了



3. 加強保養
去完角質是保養的好時機,這時候吸收更好一定要趁勢追擊
唇膜似乎比較少看到, 我們自已用過得也不多
買不到怎麼辦?那就自製吧!
自製唇膜好簡單~
化妝棉
化妝棉沾濕,濕敷嘴唇就是最方便的唇膜了


凡士林
先塗上一層加強保濕的護唇膏
再塗上一層凡士林防止水份跑走


凡士林便宜又好用,塗厚一點也不會心疼!!


最後加上一層保鮮膜,鎖住它們!!


這樣敷完後,是不是水潤不少
(使用前)
(使用後)


4. 晚間修護 
晚上的睡覺時間是個很棒的美容時間
塗一塗,睡一覺起來整個容光煥發阿
晚間用的護唇系列我有分成兩種,一種是加強保濕,另一種是加強修護唇紋
就看我想要哪種我就會用哪種
加強修護唇紋我會用黎得芳 佰草賦活豐唇修護霜
加強保濕的話我是用這個,沒錯~這個系列又登場了!!!
這瓶Mei不曉得回購幾瓶了,現有的這瓶也快用完了!! 
資生堂 魔唇修護唇霜(夜間) NT. 150   在屈臣氏就可以買到囉~


睡前我都會塗厚厚的一層,整個油亮油亮
隔天睡起來嘴唇都超水超有彈力的!!!



5. 其它注意事項
平時呢最不該做的有兩件事
第一就是舔唇
有時候乾乾的,就會想那我舔一舔感覺就很保濕啦
錯~~ 這樣雖然一時會讓嘴唇濕濕的
可是過後水份蒸發,會帶走更多的水份
這樣會讓乾裂更加惡化
更可怕的事還不只這樣,唾液裡有澱粉等物質
黏在嘴上乾了就像麵糊一樣,會引起組織收縮
讓嘴唇發皺,更加乾燥,唇紋變重
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引發感染噢!!

第二就是撕乾皮
這個不用再多說了吧,前面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撕乾皮會很痛很醜,還可能會出血

第三吃東西時要擦掉護唇膏
護唇膏吃下肚還是不太好的
記得東西前要把嘴上的產品擦掉
像是唇膏,唇蜜,護唇膏之類的都要唷!!
  

最後還有飲食的部分
平時可以多補呢維他命A、B、C
這樣可以改善暗沉的唇色,給你粉嫩的嘴唇唷! 
以上!大家還清楚嗎 希望你們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