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小妖一直都被說皮膚很白,這何嘗不是件好事
但每次拍起照來~~~哇靠!!!牙齒黃的跟妖怪一樣""Orz......
漸漸的不再對著鏡頭露齒笑了,不然就是修片把牙齒修白
雖然我們很想做牙齒冷光美白,但又不敢輕易嘗試
畢竟做冷光美白的價格不便宜,如果失敗了不是很嘔嗎
還好小妖的朋友小蝶有去做了牙齒美白
小妖還有親眼看到小蝶那白到不行的牙齒,問了一些細節過程後
我馬上打了電話預約前往做牙齒冷美白


來到了這間位於台北市民生西路138號的"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外面掛著小蝶做牙齒冷光美白的大招牌



每次我去看牙齒都是超級無敵緊張的,因為一進去就會讓人意識到牙齒準備要被鑽了~~~呀呀呀
但我一進到晶悅診所裡,簡約明亮的設計、護士親切的接待,讓人有種像回到家的感覺,看牙齒的緊張感瞬間不見了


我跟小妖就坐在旁邊的沙發上,寫著初診單看著電視等待看牙



晶悅診所跟一般我去的牙醫診所不太一樣,他們是採個人獨立使用一個空間的規格
這樣就不用怕自己的醜態被他人看到,可以放心的做治療



單人獨立使用的空間很大吧!還有電視看,可排解一下等待的時間
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牙齒冷光美白,所以在做之前先來做一下美白前的諮詢
讓牙醫師看一下牙齒狀況,評估好之後才會預約做美白

主要其實是看牙齒表面平不平整,漸層會不會很明顯
因為冷光美白做完後,牙齒仍然會有漸層和不平整
如果非常的不平整,醫師就會建議要做貼片!
我跟小妖都是給何正宏醫師看診的,好險我們牙齒都沒什麼大問題所以OK


物品還可放在旁邊櫃子的置物籃裡
櫃台上那台黑色相機是診所的,要記錄一下我們牙齒美白前後的樣子



我跟小妖都好緊張喔~由其是我(米蔻),因為我的門牙喝冷熱飲都會酸軟

我沒有吸管完全喝不了東西阿!!! 長期處於被小妖嘰笑的階段...(雖然以前是我笑他)
看了2間牙醫,磨了又補還是解決不了,所以在做美白前何醫師要先幫我解決門牙酸軟問題


晶悅診所真的很細心,在治療前會在臉上蓋一塊布以防止水或什麼髒東西噴得到處都是
我之前去的那些診所,洗個牙而已就好像在洗臉一樣~
啊~~~呀~~~好可怕的磨牙聲,小妖聽到這聲音牙齒不自覺也酸了起來結果拍了一張照竟然就給我躲到外面去
其實何醫師技術很好,在磨的過程真的都沒有感到酸痛,我是因為害怕聽到這聲音所以全身才繃得這麼緊
補完門牙後,何醫師還幫我洗牙,接著就可以來做冷光美白嘍


做美白前先比一下牙齒的顏色,還沒有做前小妖牙齒的顏色是A3


因為小妖聽到鑽牙聲而逃跑到外面去,所以沒有拍到我的比色
不過我記得牙醫助理說我是介於A2~A3之間,比小妖的白一點點


比完色後接著幫牙齒拋光打亮,這個動作是把附著在牙齒上的髒東西、汙垢、牙菌斑,或是像後排比較難刷乾淨的地方
用電動毛刷一顆一顆細心的做磨砂處理乾淨,雖然有血流,但其實一點都不會痛喔


拋光打亮完後,牙醫助理很細心在清牙縫中的東西,又挑又吸的




整個牙齒都整理乾淨之後,接著再上牙齦保護劑,這不會痛
這是為了避免美白藥劑直接接觸到牙齦,造成牙齦傷害所做的一個保護措施


戴上護目鏡照一下冷光讓保護劑凝固,會有點熱熱的感覺


有沒有覺得小妖的嘴唇很水潤?
為了保護嘴唇不要太乾燥,會先上一層厚厚的凡士林唷


上完牙齦保護劑,準備上美白藥劑嘍



這紅紅的果凍就是美白藥劑,這是小妖的牙齒,有沒有發覺有一顆門牙沒有上美白藥劑
那是假牙,假牙沒辦法變白所以就不浪費材料再去上他了



接著照冷光,一樣要戴上護目鏡照個20分鐘但不是一次照完
一開始會先照個15分鐘冷光護士會來觀察一樣牙齒狀況,沒什麼問題接著再照5分鐘
為了要讓整口牙都照到冷光所以位置調好後,就盡量定格別亂動

小妖其實不太習慣正躺,會很不舒服
所以這個過程對小妖來說也是種煎熬阿!!!!
看她脖子一付要斷要斷的樣子…哈哈哈哈



照滿20分鐘的冷光後,把美白藥劑吸掉


哇~白了耶!(歹勢~有點手抖,拍得很糊)先別太興奮
還要再上第二次美白藥劑然後再照20分鐘冷光,這樣步驟要重覆3次
到第二次照冷光時,就可以感覺到牙齒開始出現酸痛的現象
第三次就更不用說了,是更加的酸痛,那種痛就好像鑽進牙齦那種咻~咻~叫的痛
每個人牙齒狀況及體質不同,所以出現的酸痛度也會不太一樣
我跟小妖都是那種酸痛到不行的體質,我隔天就好了,小妖則是還有點微微的酸痛


這是重覆三次上美白藥劑照20分鐘冷光後的牙齒
看小妖那顆假牙就知道他之前的牙齒多黃


天阿!!!終於結束了~~~
照第二次冷光的時候,牙齒漸漸變得酸痛了起來,是那種讓人有點難以忍受的酸~痛~
好像有人在你嘴裡施工,而且還是隨機的那種!!!

牙齒變得超級無敵敏感的~~~就連講話都會敏感到整個人軟趴趴的

一張開嘴碰到一點點點點冷空氣,就整個酸到想揍人...


小妖在做冷光美白前的牙齒色號是A3
做完冷光美白後的牙齒色號是B1(最白的色號),A3~B1一整個跳了8個色階


再來就輪到Miko囉~~~


我還沒做冷光美白前的牙齒色號是A2(比較旁邊的牙齒色號是A3)
做完冷光美白牙齒後的色號是B1,A2~B1我跳了4個色階


剛做完冷光美白的牙齒有點白的不自然,要過幾天之後牙齒的顏色會慢慢變黃回來一點
等牙齒定色了,那時的白才會白的自然又好看喔



美白的療程做完,比完色後牙醫助理會幫忙做最後的護理
在上美白藥劑時,雖然有上了牙齦保護劑,但是美白藥劑多多少少還是會滲進一點在牙齦上而起發炎
因此重覆完冷光美白步驟3次後,護士會幫我們在牙齦發炎的地方上個藥膏,也會給我們一小盒帶回家自己擦

大概1~2天傷口就會好了,完全沒影響!


雖然有止痛藥,但牙醫助理看完我跟小妖酸痛~痛不欲生的模樣

所以又幫我們上了抗敏感的藥,哇靠~~~超苦的,又不能潄口......Orz,為了愛美~~~我忍!!!
雖然她一直親切的問我們有沒有好一點
但完全沒有阿~~~嗚嗚嗚嗚...
好心的護士小姐們,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口罩…防止吸入冷空氣!哈哈哈~~~!



牙齒美白過後,牙齒表面都有一層保護層叫做acquired pellicle,這層含有汙跡的表面在護理後被除去
這保護層須要大約24小時才能完全復原,在這段時間內不要飲食深色食物
例如:咖啡、茶、深色汽水、紅酒、深色醬料等等,以免色調恢復減致最低
所以在這關鍵的24小時期間只能進食白色及青澈的食物
例如:牛奶、水、清蘇打水、汽水、香蕉、蘋果和梨子(不削皮)、白乳酪、軟乾酪、蛋白、白麵包、玉米薄餅
鹹餅干、燕麥片、白醬空心麵、白米飯、馬鈴薯泥、烤馬鈴薯(不含牛油)、去皮雞胸肉、火雞、白魚等等

雖然知道牙齒做完冷光美白會很敏感又酸痛,但沒想到是這麼的讓人......痛苦
牙醫助理還說晚上可以吃點海綿蛋糕,因為他比較軟好入口
那種鑽進牙齦裡的酸痛真的好難受喔,我是一整個食慾都沒有
小妖則是一早就先做冷光美白,所以早餐、午餐、晚餐只吃了一顆海綿蛋糕,肚子很餓但卻吃不下口
我們姊妹倆只好"燒揪"一起去刷牙然後就直接入睡了,睡了就不會感覺牙齒酸痛還有肚子餓~~~(才怪....)
刷牙時千萬不要太過用力要輕輕刷喔,牙膏也要記得改用抗敏感型的!
隔天起床,牙齒酸痛的感覺沒了,不過小妖還是有微微的酸痛感在,還好是能忍的程度所以沒有什麼大礙


一週後要回晶悅覆診,在這一週內我跟小妖很乖的吃白色食物,吃完馬上就去刷牙
好乾淨喔我們倆個,因為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勤的在清自己的口腔耶!(說來還真是丟臉~
話說~~~只能吃白色食物還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在這一週內我跟小妖已經走火入魔了,我滿腦子都只想吃紅色(辣)或重口味的食物
小妖則是想吃彩色的食物,只是能脫離白色食物就好....Orz

辣炒年糕、牛排、綠咖哩、紅咖哩、奶茶、普洱茶~~~紅的黑的綠的咖啡的,只要不是白色的就好阿阿阿阿
這一週內的聊天內容幾乎都是在講想吃什麼樣的食物,講完後兩人就攤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好哀傷喔~

終於熬到一週後的回診日期子了,小妖牙齒黃回來的速度似乎有點快
雖然牙齒的色號是A1,但其實看到他本人的牙齒顏色似乎沒有這麼白
好好,回歸正題看一下定色後的顏色


護士說定色後的顏色,通常都會比剛做完冷光美白的還要回來2~3個色階

給大家看看比較圖




我的牙齒顏色則是不變一樣是B1,只是牙縫間的黃讓我整口白牙看起來有點掉漆~嘖嘖嘖
改天找何醫師,再請他救救我牙縫間的黃吧
其實我有一個大工程需要整治,下排右後方的大臼齒一直空在那,久了會造成牙齒歪斜,所以在考慮準備做植牙



同樣也給大家看一下比較圖~~~




雖然牙齒白的程度還不到我們理想中的白帥帥
但已經亮白乾淨許多了,Miko現在笑也不會死閉著嘴了



對照以前沒修圖的牙齒就可看得出,我現在的牙齒真的白了很多


但是小妖還是很用力地閉著嘴
你問為什麼?
因為小妖還得再動一次大工程,還記得他的假門牙,顏色落差有點明顯
別笑她!!!她要哭了~~~
小妖:天阿,不要笑我的假牙!! 事實它的笑料不斷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我的假牙曾經有一段淡淡憂傷的回憶(Miko:會淡嗎,是永生難忘吧~噗!)

幫他做牙套的那間診所,把小妖的假牙套得太過裡面了,導致牙齦發炎讓牙齦看起來有點變黑色
看來還得找個時間弄好小妖的門牙和他的智齒了...



做完冷光美白牙齒的心得,說實在的有點沮喪阿!!
很努力的吃白色食物,但是顏色還是黃回來好多喔
剛做完真的超白超開心的

唉唉,醫生說每個人對藥劑的敏感度不同
我們倆可能就屬於比較不敏感的那群,所以效果沒那麼好

好~吧......
做完冷光美白後不是就可以大肆不注重清潔東吃吃~西吃吃~囉
還是要注意口腔的清潔動作,並且可以的話搭配居家美白,可以讓顏色維持更久噢!
所以呢~~~Miko和小妖之後也有用居家美白噢
可以直接向診所購買居家美白,但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就是用一些市面上的產品囉
下次再跟大家居家美白的產品~赫謀!

這一次的冷光美白經驗真的是讓我印象深刻,除了難以忍受的酸痛之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晶悅診所裡的醫生及護士們都超級無敵親切的,笑容好燦爛,讓人心情不自覺的都好了起來
而且我問了護士一大串~一大串~的植牙問題,來看診所掛號的人多,護士還是超級有耐心又細心回答了我所以的問題喔
這種問與答的過程中就好像好朋友聊天一樣,好愉快喔(妖:Miko真的超囉嗦,問超久的)
再跟你們分享個好康,只要到晶悅診所看診,在診所內打卡把打卡紀錄給櫃檯人員看
就可換取一組口腔衛教組喔(數量有限喔!)



晶悅美學牙醫診所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38號1樓
電話:(02)2559-3671
官網:
http://www.edc99.com.tw/home/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