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嗚~ 我是好久不見的小妖

我好像很久沒發文了
最近發生了好多事,而且也在忙出國的事情
有好多好多東西要辦噢,呃阿阿阿阿阿~~~~~~~~
好啦,抱怨一下而已 
是說~~看首圖有沒有發現我一隻手比較白!! 
齁~~ 有沒有很期待瞬間變白術是什麼阿~~
還是你已經猜到了?  
去角質? 哎唷,這個寫過了啦~~~
哈哈,對啦對啦,就是除毛啦
別以為毛不多沒有很影響膚色
但其實除完毛後,膚色整個白了好幾個色號!
現在除毛十分的方便,而且種類非常非常的多阿
看個人的喜好跟預算,你可以選擇不同的方式
先幫大家整理一下有什麼方法,再跟大家介紹我最常用的方式



1.雷射除毛
價格最高,但卻也是一勞永逸的好方法
只要打開荷包去做個幾次就能不再被腋毛困擾!
這是Miko跟小妖最想去做的阿~~
但…你懂的,小小的上班族好難負荷那個價格阿

2.蜜蠟除毛
蜜蠟除毛的好處是效果持久,能維持大約3~5週
而且新長出來的毛髮不會越來越粗
不過毛髮一定要有一定的長度,大約要3mm才能夠拔的起來

3.貼片除毛
使用除毛貼布時,需保持除毛部位肌膚乾燥,避免油與乳霜殘留於肌膚表面
最佳除毛長度為0.2~-0.5公分,若長度超過,最好先修剪至適當長度再除毛
撕除速度越快效,果越好(還有一股快感),撕除方向以「逆毛髮方向」撕除,效果較佳
除毛貼片大約三百塊就買得到了,一盒裝裡面有好幾片
但是用撕的,有時有些毛撕不起來,而且一直撕來撕去、拉扯
對皮膚也不是很好,而且又要一直補貨,長期下來也是很傷荷包的

4.電動美體刀
電動美體刀是透過高轉速夾輪方式拔除毛髮,就很像用小鑷子在拔眉毛一樣
只要在想除掉毛髮部位,用電動美體刀嚕~過去
就可以輕易快速的達到除毛效果,這是Miko最喜歡的除毛方式
而且現在的美體刀都有冷凝體,在拔毛時可減輕疼痛感順便冰敷鎮靜皮膚
電動美體刀的價格有幾佰塊的甚至是2~3仟都有,但是他可以用很久,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5.化學脫毛劑
一般市面上都買得的脫毛膏、除毛慕絲等等
這些利用化學藥劑去除毛髮的方式
雖然不會有疼痛感,但是使用時要注意時間
不要讓化學藥劑停留在肌膚上過久,避免化學藥劑對肌膚造成傷害
肌膚敏感的人,在使用前別忘了先進行測試喔
我跟Miko就是那種麻煩的敏感肌
在使用這類的除毛膏,一洗掉~肌膚瞬間紅一大片

6.摩擦除毛
利用特殊纖維材質製成的除毛盤或除毛橡皮擦
以劃小圓圈的方式局部摩擦就可以去除毛髮
使用時會有輕微的溫熱感,但不會疼痛
幾十塊錢就可以買到,使用期限也比較長一點
不過我覺得使用這種方式除毛非常的耗時又費力氣
我們是屬於沒耐性,喜歡速戰速決
所以使用過一次之後就...沒再碰他了

7.小聶子
每個人的家人應該都有這樣小工具吧
這種除毛方式就像拔眉毛一樣,用鑷子將毛髮一根根的拔除
而且會有疼痛感,可是不會像刮毛一樣留下小黑點
拔除之後,最好用冰過的毛巾冰敷一下拔除的部位,可舒緩鎮靜一下拔除造的紅腫
但這種方式比磨擦除毛還費時又費神,也需要很大的耐性

8.刮毛刀 
 
 

這也是我們最常用的方法,便宜好用的方法!! 
有人會說:「刮毛會讓毛愈來愈粗欸」
其實仔細看毛,底端是較粗的
你刮除了細的部分,留下粗的毛幹橫切面
所以其實一樣的毛幹再長出來的毛粗細會是一樣的噢


綜合來說,我覺得自已拔毛,像是聶子、蜜蠟除毛等等 
潛在的危險性很高
有可能拔不好造成斷毛,最後形成皮包毛髮的局面
他看起來就像雞皮疙瘩一樣
這樣很容易引起毛囊發炎

而且還很容易色素沉澱
如果你習慣用聶子夾腋毛,你有沒有發現腋上愈來愈黑了呢??
小妖本來也是習慣用聶子夾腋毛的,現在都改掉這個習慣了!!!
所以如果選擇這些方法的話,一定要特別小心喔 

 
  

自已除毛有很多注意事項,大家要特別注意噢!!!

這樣才不會毛沒除乾淨,還讓自已的皮膚受傷了~
1. 除毛的過程,多多少少都會對皮膚組織造成刺激和傷害。
   所以如果你的皮膚有過敏、發炎和傷口的時候,不要除毛噢。
2. 除毛前必須做好局部清潔,最好是在沐浴之後。

3. 使用一般除毛刀時,最好讓肌膚保持濕潤,用水或乳液都可以。
4. 刮毛要順著毛生長的方向,由上往下刮除。
5. 刮刀要定期清洗。
6. 除毛後都要對進行滋潤保護,塗上乳液或鎮靜的蘆薈膠都可以。
7. 剛除完毛肌膚是比較敏感的,不要立即接觸陽光或是去游泳,也不要泡過熱的水。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最常用的刮毛刀~~Gillette Venus Breeze
不要嫌它看起來舊舊的,因為我用很久了嘛..哈哈


我最喜歡它的原因就是他刀片兩側的乳木果油
能夠潤滑肌膚,這樣刮毛的時候比較不傷肌膚唷


乳木果油沒了還可以替換刀頭,十分方便

這片乳木果油的功效就是除毛前後可以濕潤肌膚
而且除完毛後他能夠鎮靜和保濕保護肌膚噢


要注意的事記得要水打濕才能使用


刮毛最好順著毛生長得方向刮
雖然逆毛刮得比較乾淨
但是順毛比較不會痛,也比較不會受傷

而且多刮幾次也是可以刮起來的~~


輕輕鬆鬆腿毛都要消失光光了


而且刀片也十分浮貼,所以很好刮,沒什麼死角


仔細看除完毛是不是比較白
而且最棒得事,皮膚還變好了!! 
都是那兩個凝膠的功勞~~ 
我每次除完毛,皮膚都會變得超水潤光滑的!!
完全是除毛後的大驚喜耶  
 



 
我的手毛比腳毛比明顯一點
所以趕快來試試,色差一點比腳的色差更大!!
一樣~~要記得先把手弄濕噢
我個人是都在洗澡的時候除,很方便


同樣地也是順著毛生長的方向刮噢


有沒有看到牽絲的凝膠!! 


在刮手臂的時候要小心手腕凸出的骨頭 
沒注意直接滑過去常常會刮傷流血阿!! 



耶嘿,我的手變超白的吧!!



手背跟手指上的毛也是千萬不能放過的!! 




來說說看~第一個步驟是什麼?
沒錯!  就是雙手打濕! 



然後也是順著毛的方向刮


手指在刮得時候要比較小心仔細
因為關節比較多,很容易一個不留神就受傷流血唷 



雖然這個總是要定時除毛,持久度很短
但是這個真的是最方便又最便宜的方法
還能一舉兩得,除毛兼保養
這樣不是很棒嗎?
除完毛後最好能敷一下蘆薈膠鎮靜一下
蘆薈膠都很便宜阿,我用都不手軟的!!


最後再擦上美白乳液~


整身就都變得白帥帥又滑吱吱了!!  



看完了? 
還不趕快去除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