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已經來泰國玩3天了~好快 今天的行程很少 只排了三個
因為其中一個行程"札都甲週末市集"就夠讓我耗上一整天
1.Chatuchak Weekend Market(札都甲週末市集)
2.Thai Orient(泰式按摩-華航贈送)
3.Lumphini(桑倫夜市)

在來泰國之前先尋問了有來過札都甲週末市集的朋友們
他們都跟我說那裡好熱叫我一定要穿短褲不然會中暑
地方無敵大(一天逛不完) 東西好多很好買又便宜 還有很多小吃攤販
聽到這些對我來說是即期待又怕受傷害(怕熱到中暑沒法逛)

趕緊來翻一下"女王I曼谷" 裡面有詳細的區域介紹
女王有畫了一下自己平常走的路線 正好跟我們想逛的都差不多
就決定先照女王的路線來走 等逛完她的路線有剩餘的體力再來逛其他的 


若是沒準備或想要更詳細一點的介紹
也可以直接在札都甲市集的旅客服務中心拿平面圖


札都甲市集很好找 搭乘BTS至Mo Chit蒙奇站就到嘍
或是搭乘MRT(地下捷運)至Chatuchak Park札都甲公園站也可以
一到蒙奇站就會看見大批的人潮 都是要前往市集的 不知道路的話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原本我想說再怎麼熱的吳哥窟都去過了 札都甲市集我應該也能撐過去
結論是~我太小看它了 一到蒙奇站走了大概5分鐘(以我的速度)的路程進市集
結果我們走進了賣二手衣的鐵皮屋內
Oh My God~~~悶得要死 路好小條 人好多又好擠 呼吸困難~~~
而且每間店的店面不大 雖然看到令人心動的幾十塊錢的T恤
但看到大家像沙丁魚般的推擠選購 真的是~~~一點興緻都沒有了
鐵皮屋就像三溫暖一樣越來越悶熱了 就連平常不太會流汗的小妖都滿身大汗
後來我超不舒服的 於是就趕快往外面的汽車道走 找了一間小吃店買了杯冷飲坐著休息



現在的我是極度的不舒服 熱到頭暈 想吐
身上又沒帶涼涼藥(真是失測~) 不然就可以馬上來刮沙



休息一陣子之後我有嚐試著要再繼續逛下去 但才走幾步 頭又開始暈暈的~想吐
而且小妖也熱到沒心情再逛下去了 於是我們討論了一下
決定改去逛暹羅站的Siam Square暹羅廣場 俗稱曼谷西門町
它位於"MBK、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 Center、Siam Paragon"這四大購物中心的對面


我們是搭計程車過來的 一開始還被拒載 因為司機不會說英文
後來一位好心的女司機願意載我們 我們跟她說要到BTS的Siam站
"Siam"泰國的發音跟我們的發音不一樣 所以司機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拿了捷運圖給她看也看不懂 還CALL給服務台他們也聽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平常我們倆在搭捷運時一直重覆著捷運站裡的廣播明明唸得很順呀 偏偏這個時候卻忘記怎麼唸
後來我想到有印Siam Paragon百貨公司的照片 翻給她看之後她終於懂了 嗚~好感動喔

曼谷交通很亂又很塞 搭計程車到Siam Paragon花了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耶 超~久~
搭捷運只要7站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 好啦~是我懶得再走路到捷運站 我活該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在這一個小時的路程上 女司機在我們一上車就開始講手機 講著講著突然哭了起來
蛤~這是什麼情況 搞得我們好尷尬只好假裝沒聽見在假聊天
怕她聽得懂國語結果我跟小妖用台語在對話~
什麼什麼!司機唱起歌來了 唱得超高興還呵呵大笑 我們還在後面拍手 沒多久又哭了
情緒起伏好大 哎喲~好累喔! 看在車資才$ 150泰銖的份上 我忍!

一到暹羅站就先去Siam Paragon裡吹個冷氣找藥局買涼涼藥刮沙


鳴~~~都紅起來了 刮完之後好舒服


竟然刮完沙了那我們該出發嘍 走~吃冰去


Siam Square暹羅廣場(參照女王I曼谷手繪圖)


我們第一個衝的當然是冰啦 解暑的Mango Tango芒果冰


芒果真的超好吃 芒果味很濃郁好甜又多汁
芒果冰淇淋也很讚 只有芒果布丁有點普通
又不能不點它因為這是一個組合餐


芒果冰沙


看我多陶醉~哈哈哈
新鮮現打的芒果冰沙喝起來就像在吃水果一樣 值得一喝
這兩樣才花了$ 190泰銖~便宜吧
噗~手裡拿著在札都甲市集裡中暑時買的扇子 $ 30泰銖



小妖一臉幸福樣 實在很難想像剛剛熱到快死掉


消暑之後我們去了按摩店 先恢復一下體力
這家按摩店也是在Soi 5裡 離SOMTAM青木瓜專賣店很近
請原諒我們這兩位中暑女只顧著舒服卻沒拍到按摩店的照片
這間腳底按摩店女王i曼谷裡也有介紹 店叫Siam Relex
我跟小妖選了足部療程+肩頸按摩 一人$ 450泰銖
忘了總共幾小時了 至少也有一小時半以上 也是舒服到睡著了
真的是歹~~~勢~~~內 沒有照片可以給你們看
我們倆姊妹真的是笨笨笨~~~蠢蠢蠢~~~各位放心不會再有下次了
我以後會多用點心的拍很多的照片 讓大家看的時候有深入其境的感覺
原諒我之後接著繼續往下走~

Iberry's Flavours冰淇淋店 !!!又是冰店
雖然人家說女生冰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但每次一提到冰我跟小妖的眼睛都會亮了起來(⊙o⊙)
所以不管到哪裡我們都一定會品嚐當地的冰品 就算是便利商店的也無所謂 


利用鏡子的設計讓店內空間看起來很大


用玻璃杯做的吊燈 好怕它掉下來喔


口味太多種了好難選擇 還好這家店有可愛的"迷你八不"
這組合叫"迷你杯桶5入" 真的很迷你耶~口愛吧! 


其實這"迷你八不"還蠻好吃的


還點了一杯飲料 看這冰塊滿到快掉出來了
迷你八不跟飲料加起來是$ 169泰銖


好冷(抖抖抖~) 泰國除了冰塊不要錢的多再來就是冷氣 電好像不要錢一樣
每家店的冷氣都開得無敵冷 出了店外又無敵熱 不中暑才怪~
不過有冷氣吹總比沒有好是吧


接下來找找找~找泰式料理


會來這間店是因為我眼花看錯招牌


本來是想找"KOKO"泰式小館 看太快把小小字的the自動刪除只看了"KROK"
結果"GAY熬" 以為他是大家推薦的"KOKO"泰式小館
就這樣誤打誤撞的進來品嚐泰式料理 沒想到生意還挺好的 滿座!


神經大條的我 點完餐才覺得好像走錯店了 噗~


炸雞! 泰國的炸雞真的很好吃耶 外酥內嫩又多汁


泰式酸辣湯
果然道地的酸辣湯就是好喝 不會酸到讓人難以下嚥 反而覺得有開胃的效果


不過喝多了還真是辣呀 原來我這麼不能吃辣


綠咖哩炒飯
好奇什麼是綠咖哩於是點來嚐嚐 看似普通的炒飯其實超~~~好吃的 推!
用泰國米下去炒 飯不會硬而是鬆軟喔 米粒都充份的吸收了綠咖哩汁 辣~香!


天呀~這道更辣 辣到我嘴唇紅腫眼神呆滯了 


對小妖來說 辣的程度也不過如此的表情
一直碎唸我太遜了 辣到好像中暑一樣 汗狂流


這一餐花了$ 265泰銖 邊記帳邊碎唸~OK啦還不錯 很辣而已


好了 不能再吃下去了 晚上還有一個按摩行程(是華航贈送的)
我們得趕快搭MRT前往Huai Khwang惠王恭站的Thai Orient東方泰按摩店




這間東方泰按摩店很好找 一出站往左手邊的巷子裡走約3分鐘就會看到了


價格很便宜 就算是自個兒掏腰包也不會心疼


到了按摩店我有點擔心 因為早上搭捷運時我才發現我帶錯東西了 沒帶到按摩所需的清單
這個單子很重要因為這是要讓店家知道已付款了 我們不用再付錢
到現在這單子我都還留著 因為上面有一股沒按到摩的怨氣 好恨喔~~~

早上有跟小妖提了一下 天真的我以為應該還有其他解決的方法 於是就懶得再回飯店拿單子
沒想到對方真的不讓我們按摩 打去給旅行社也沒用 反正就是要看到那張單子
小妖也開始碎唸我為什麼會沒帶那麼重要的東西
於是連日來的疲憊加上這不是很週到的服務讓我爆發了
我不爽的吼著小妖~到泰國的這幾天 一回飯店只會趕著上網
沒整理過行李 沒算過帳 什麼都沒做的人 我也沒有一句怨言 現在你有什麼資格不爽我
為妳為什麼不能貼心一點再跟我這神經大條的人確認一下隔天應該帶的東西呢
然後我就奪門而出離開了那家按摩店 小妖就跟在我後面一句話也不說
一路上看到有人就瞪 擋路就嘖他或是很不耐煩樣一直往地鐵站走
雖然在生氣 但還是很怕跟小妖走散 畢竟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
怕她走在我後面被人綁走(我很愛亂想~) 還是會用餘眼瞄一下她在不在
但總不能一直這樣不爽下去嘛

停戰 跟小妖討論了一下我們改去桑倫夜市好了
因為能讓我們發洩這不滿的情緒只有Shopping跟吃
調整好心情搭MRT前往Lumphini倫坡尼站 一出站就有一群討人厭的嘟嘟車在拉客
好不容易擺脫他們 我們卻找不到桑倫夜市 於是又往回走往另一邊找 也沒有
就這樣我們在嘟嘟車的面前來回走了三趟
每經過他們面前一次他們就交頭接耳的往我們這邊看還一直跟我們揮手
再這樣走也不是辦法 小妖決定找自助行的觀光客來問一下
後來問到了一位阿豆仔觀光客才知道桑倫夜市已拆遷 "Orz....天呀~誰來停止這一切的不順
難怪嘟嘟車的人一直跟我們揮手 因為不管我們走哪邊都到不了桑倫夜市
說不定他們還在心裡竊笑罵我們兩個是白痴"Orz....
重點是我們還要再經過他們面前一次 因為搭地鐵的路在那 啊~真的好丟臉喔
嘟嘟車的人不死心又跑來跟我們說話 我們決定好好的聽他介紹
他跟我們說如果要逛夜市吃東西的話可以去Si Lom席隆站 離倫坡尼站只有一站的距離

好吧 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席隆站 我們走了不好逛的那條
沿路一直有人纏著小妖叫著Madam 然後拿著光碟說Sexy~?
小妖快被他們給煩死了 但之後小妖卻突然想到
光碟裡的人物是泰國人嗎? 還是小洋妞? 還是~嗯哼哼哼...


沒按到摩放鬆反而走了更多的路 沒吃到美食反而喝了很多的飲料
身心俱疲的我們決定回飯店 好結束今天這場不順之旅

Chatuchak週末市集
電話:(66)2724-4401#110
交通指引:BTS至Mo Chit站,往公園方向走
     MRT至Chatuchak Park札都甲公園站 or Kampaengphet甘帕安碧站往2號出口走

營業時間:每週六、日 AM 06:00~PM 06:00
官網:http://www.chatuchak.org/

Mango Tango
泰國芒果大王
地址:318 Siam Square Soi 4, Rama 1 Rd. Wangmai Phatumwan Siam Square, Bangkok
電話:(66)2658-4660
交通指引:BTS Siam暹羅站4號出口往Soi5巷子進去,走到底在右手邊
營業時間:AM 11:00~PM 09:00
官網:http://www.mymangotango.com/

Siam Relex
電話:(66)2658-4260/62
地址:Siam Square Soi 5, Bangkok
交通指引:BTS的Siam暹羅站4號出口,往Soi 5巷子進去左手邊(靠近SOMTAM旁邊)
營業時間:AM 09:00~PM 11:00

Iberry's Flavours冰淇淋店
電話:(66)2658-3829
地址:Siam Square Soi 2, Bangkok
交通指引:BTS的Siam暹羅站2號出口,往Soi 2巷子走在右手邊(the KROK也在那條路上)
營業時間:AM 11:00~PM 09:00

Thai Orient(Royal Spa & Thai Massage)東方泰
電話:(66)2692-8019/20
地址:Pracharadbamphen Rd. Huaykwang, Bangkok
交通指引:MRT的Huai Khwang惠恭王站,一出站往左手邊的巷子直走約3分鐘路程就會看到
營業時間:AM 10:00~PM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