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告白我的體重史。
想告訴大家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小時候我是大食量妖怪,壯漢應該也沒我會吃 
但是就肉肉的也稱不上胖
因為字數的關係就先跳過高中這段
直接來到了大學,光是大學就夠精彩的了
高中的以後有機會再分享,照片太不堪入目了
大學裡很多照片是熱舞社,所以有些打扮很害羞看看就好!!

高中帶著一團肉(160cm,57kg)打魔獸世界
高三衝刺時不知不覺就來到了:160cm,52kg

這是大一參加迎新宿營的樣子                    (右一)↓


剛進大一時看起來比高中瘦了不少,但是手臂跟肚子還是肉肉的
稍微揮揮手,手臂上的蝴蝶們都在飛舞呢!                         (右一)↓


在交大的日子我戒掉了線上遊戲,反其道而行!!
和系上的同學一起加入的熱舞社

為了成發少少的布料,我展開了人生第二次減肥
用著激烈的節食方式,也就是只吃早餐
再加上了大量的運動→練舞,練到凌晨1點、2點是常態
而且當時為了要轉系(土木→電機),所以課業也不敢鬆懈
喜歡跟大家一起,活動也一個都沒落下
新生盃運動大賽、校長盃戲劇比賽、土木營、松友會每個都要參加
晚上再練很久很久的舞,回到寢室再寫一下功課

又想減輕家裡的負擔,所以我開始打工賺取生活費
在交大的日子裡,我養成了不怎麼睡覺的習慣
很快的我一天-0.5kg在成發當天達到了:160cm,48kg

(中間那位是我) 


最明顯的就是手跟肚子了,我本來是沒什麼腰身的人 
手本來大大的蝴蝶袖,練locking練到消失了 ...

想減蝴蝶袖的人真的該去試試  (右一) 


因為有運動的關係比較結實,大腿都快捏不起來

但是激烈節食卻讓胸部縮水超多

 
因為新竹是美食沙漠
學校裡的東西也不好吃,因此這樣不吃減肥著實十分容易  
 
 

但是只要我一回台北,就會發了瘋的吃回來
於是我就反覆過這種日子
在台北就大吃特吃,心想回新竹再減就好
回新竹就只吃早餐然後大量運動,而且那一餐還愈來愈大份
從早餐店蛋餅或火腿蛋
變成中式早餐的燒餅夾蛋再加一份黑糖饅頭份上豆漿
於是每次要成發就減肥,成發完就復胖回來
但是底限愈來愈高,上限也愈來愈高,
這就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2007.12:48kg      →       2008.02:56kg(第一次復胖)   

每次成發前都激烈節食
成發完當晚的慶功宴就吃到肚子炸開!!!

大學第一次的復胖,看似沒有8kg的差距, 但因為是由下往下拍
多少還是有幫忙修飾了一點  
每次過完年回到學校,過一陣子就會是梅竹賽的盛事
所以我都會瘋狂節食一、兩個月,每次練舞都有種快昏倒的感覺


        2008.05:56kg(左一)      →     2008.08:53kg 


這次的成發以為不會露肚子所以根本無心減肥,所以同樣維持在56kg卻看起來更肉
水平拍攝就會發現腰間肉之多
到了暑假帶完一次土木營後,因為又熱又沒食慾又累就稍微瘦了下來
之後也因為天氣熱,所以一直吃得很少就來到了53kg


      2008.11:53kg          →      2009.01:59kg(第二次復胖) 


這次的53kg維持比較久,這次的成發就沒特別減肥

因為胃有稍微小一點加上瘋狂的練舞、打工
而且剛轉系到電機系為了補修大一課,修了很多學分
因此永遠不足的睡眠是基本配備



一整個學期的勞累終結於開心的寒假和過年
回到台北不用說
我又爆發了6kg
而第二次的反彈比上次激烈
身材完全沒有曲線可言


近看臉的肉更是可怕,我五官都要消失了



每次變胖最活躍的就屬我臉頰的肉

還記得我大一時唸微積分發現一個現象!!
如果我變胖,看書時臉頰的肉就會擋住一點我的視線
讓我唸書很心煩!!!  還要注意低頭的角度才不會遮住

啊~~~反正不用操心,我回新竹節食一下身材就會回來了啦!!
但是開學後經過激烈的節食,我仍然無法瘦下來
以前節食個一、兩個月就會消腫一點,但這次卻沒有!!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帶著肉上梅竹賽了
旁邊女生的腰根本只有我的1/2...

我還站那麼前排 ...

        2009.02:58kg(正中央)

 2009.05:56kg ↑(左一)

我本來小腿都會很腫脹
久站久坐都會讓我疼痛不已,本來都還能夠忍受
不會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但是從這時候開始 
練舞小腿肌肉就會痛得受不了,讓我當天無法繼續練舞的程度
我的腿十分緊繃,肉也超硬的,就算我完全不運動肉也不會變軟
所以去看醫生他們都會問我:
你練田徑的? 校隊?
總之…之後只要稍微練久一點,就會受不了
 
反正看也沒效,不要太劇烈就不會痛,所以我就忽視它了
 2009.05:56kg ↓(右二)


每次反彈都會創新高
每次重新節食卻愈來愈減不下來

節食的時間愈來愈長,但體重卻愈來愈不下降
我和身旁的好朋友終於意識到這樣的減肥方法是不對的
我們開始爬版,找了好多知識
研究健康的減肥方式
卡路里的計算方式、營養的均衡
持續有毅力的運動,保持愉快的心情
於是我維持了體重:161.5cm,54kg
雖然體重沒有低很多
但因為運動比較結實一點,外觀看起來比較沒那麼肉
我知道我本來就比較難瘦
所以好好的維持,慢慢的減重就好

心情十分的愉快
也沒有要在短時間內瘦下來的壓力

 
 
這次寒假回家過年我很有信心,因為我知道

我不會再失控不會每次都上演猛虎出閘的戲碼
寒假我都在家陪家人,沒和朋友見面
很少出去就很少打扮,所以還自以為自已這次掌控的很好
但是悲劇還是發生了,
我迎來了人生的最顛峰:161.5cm,61kg

 


我還沒發現自已的身體有異狀,心裡只覺得著急
怎麼會變這麼胖!!?  我明明這次沒有吃很多
慌了之後我想趕快瘦下來,於是又重返了激烈的節食
三餐只吃高麗菜或喝蜂蜜水而已
但更慘的事,我反而更胖了:161.5cm,63kg.....

這件事對我來說打擊十分的大
想和大家分享有很大部分的原因
是希望能盡最大能力告訴大家,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忙碌的生活、睡眠不充足、壓力、暴飲暴食和不健康的減肥方式
如果你持續這樣虐詩你的身體
總有一天你的身體會嚐到反彈的滋味

而後果往往是很難承受的
下集再繼續分享我反彈後的心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