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次嚴重的泡水後
眼見節食沒有任何效果,反而還讓情況愈來愈糟
大學室友們叫我別慌,可能只是一時身體的反彈
少吃、多運動、營養均衡長期下來才有效
我很努力的維持了一學期
但是身旁的朋友一個一個瘦下來,但我卻愈來愈胖,我心裡很慌
我開始去掛一些減肥門診,卻一點成效也沒有

又過了一學期和一個學姊聊到這件事
學姊告訴我這樣不正常,她曾經也是體重遽烈變化去做檢查後
發現她得了糖尿病,她叫我趕快去內分泌科檢查
醫生跟我說,我應該是婦科的問題
我的經期亂了,從33天縮短到20天,感覺每兩個禮拜就要流血一次
而且我的睡眠完全不足,一天3.4個小時,而且是半夜
生理時鐘大亂,壓力也太大,導致內分泌失調
 
但是西醫仍然叫我要少吃多運動才會瘦
我跟他說我已經少吃多運動了,什麼卡路里什麼營養我都有在算
但是她卻不相信,冷笑了一下告訴我再試一、二個月
我都已經試一年了你還想怎樣?
後來有個同學建議去看中醫調理體質會比較好
我去了一家很有名的中醫,每次預約看診都要等好久好久
他也告訴我,我是婦科的問題導致的,並且跟我說我最重要的是充足的睡眠
前二次超有效,我著實消了不少,但是之後就完全沒效了..

減肥門診、中醫調理、針炙、推拿、埋線,
每天刮莎、按摩、運動、少吃
我又堅持了一年
變胖的這兩年我能試的都試了,只差沒吞市售減肥膠囊
但每試一個方法,就會被周遭的人甚至醫生羞辱一次
"少吃一點阿" 
"要運動阿" "你真的有做到嗎?"
和同學一起吃個飯就會被說
"不要再吃了好嗎?"   "你要吃? 你不是在減肥嗎?"

因為我以前就一直這樣胖胖瘦瘦的,大家也不覺得奇怪
只會一直酸我 ,每次見到我就一直酸我
"泡水喔?" "減肥吧!" 
但他們卻不知道我已經這樣努力了一年多
卻仍然停留在161.5cm,60kg的心情
那一陣子我心情很低落,也很敏感
只要有人看我,我就覺得他一定是在想我很胖
只要有人一提到我的體重,我就很想哭
但為了不打壞氣氛,我還得強顏歡笑的自嘲

沒有人能了解我為了減肥努力了多少,研究了多少
但卻一點成效也沒有
沒有人能了解我真的多在意這件事,這件事讓我感到自卑
但還得在大家面前自嘲的心情
變胖後,我變得很常駝背
我覺得自已很胖,以為縮一點看起來會比較沒那麼大支
殊不知,看起來只是更熊厚而已

拍照也只會一直想躲在別人後面,讓臉小一點


我想善待我的身體,調理好她,她也許就會悄悄的瘦下來
但是每次一個東西一開始會有效,讓我消個1.2kg開心開心
中藥湯、藥粉我吃了好幾年,我真的現在看到都想
瘦不下來的焦急感,身旁朋友全都瘦子
再加上我姊Mei本身就瘦到不行
每次跟他們出門我都很自卑,而旁人也絲毫不領情

"姊姊一定很疼妹妹噢~~因為姊姊都不吃全給妹妹吃阿吧?"
"妳不要吃啦,才會瘦"  "欸妳是不是又胖了"
"欸我同學說妳怎麼.......咳"
"欸妳妹怎麼還是這麼阿"
到最後,我不喜歡出門,我不想見人
不想見老同學老朋友
不想看到親戚朋友
不想再聽到大家評論我的身材 

不想再聽到"你是不是...."

解釋了一百遍沒人聽進耳裡,我的努力沒人看進眼裡
就算我告訴他我是內分泌失調,得到的回應永遠是
"是嗎? 妳又沒長痘痘"
 ................
是所有內分泌失調都得長痘痘嗎??
大家自以為為了我好所以要提醒我,這樣我才會努力減肥
但這些一舉一動根本在諷刺我,即便我已經告訴你們我有多在意
仍然有人不會停止這一切,真是謝謝你們阿
好朋友。

 
沒人比我更清楚我有多胖,我多想瘦下來

三餐已經吃得夠少了,就比基代多一點
原本的大食量也變成小鳥胃
只要吃半飽我就一直告訴我自已我很飽我很飽
聽到這句話身旁的人又會說
"阿你不是說你在減肥,還吃很飽?"
偶爾真的很難過,想吃一片蛋糕讓心情好
"不要吃吧? 減減肥吧"
還記得在發胖有一次成發表演完下來後


我高中同學找我的第一句話是
"欸!!剛那樣看過去妳也太了吧"
不是任何關於表演的評價
是妳好胖一句話

還記得有一次我已經告訴我同學
最近因為體重的事我很難過,真的真的真的很在意
在我們見面之後,我稱讚他變帥
他還是當著他的同學們的面前說
"欸我同學說妳是不是....."
你知道事情的始末,但你卻沒有幫我解釋
你選擇在一堆人的面前虧我
也就是因為你是我朋友,所以我更難過
但旁人卻覺得我反應過度

現在想想真的有一點,但是當時真的很難釋懷
  

我真的想過,乾脆讓我餓死算了
我什麼都不要吃,你們也許就會閉嘴
這份低潮我自已承受著,沒人能跟我分享
因為大家只會覺得我不夠努力減肥,才減不下來
 
 

二年多過去了,
一直悲觀下去不是我的作風,
我不想永遠縮在殼裡


習慣了大家對我態度的差異,我漸漸調適自己的心情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
12點前要躺好
我很容易給自已過大的壓力,導致失眠
我只要睡眠不足,就會水腫得很嚴重
有一段時間在準備GRE,一個月都輾轉難眠
最後一個禮拜沒睡,我就變成了這樣



如果有睡好我就比較好一點
我的外表看起來時胖時瘦,但從來沒低於60kg過
 





變胖前我沒事就喜歡看食記~準備找時間去征戰它


變胖後我一點也不喜歡看食記,看了也不會去吃


但是現在我每天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也開始不忌口 


卡路里跟進食量仍然會控制
但我想吃好吃的東西,和Mei一起去四處覓食


我吃的不多,每次大概也只能吃進一半
雖然吵嘈的人永遠都吵嘈也沒減少,只看到我們去吃東西的照片
然後又開始諷刺我吃成這樣能減肥嗎
但我決定不再讓他們左右我的心情
畢竟這是我的人生,只要我能開心就好,你管不著~


既然我以前這樣欺負我的身體
激烈減肥又作息不正常再加上給自已的壓力很大
這次我就跟著他的步調
當然難過還是會難過
尤其是當某些人看到我,在一大堆人面前大喊"你是不是又胖了!!!!!"
難過一下就過去了,這段日子會過得的
我告訴自已要找回自已的自信,自已的一片天!!!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很謝謝一直陪我渡過這段大學生活的朋友們




現在我申請完研究所了,雖然遇到了很雖的事有點小意外
但也只能靜靜等待結果,所以我心情著實輕鬆不少
其實到現在滿多人會告訴我,我看起來不像有60kg
希望不是只是安慰我才這麼說的=  =



但是....

最近有了點小小的轉機,上星期我心血來潮量了一下體重
因為每次量都60kg以上,所以本來也不帶任何期待
結果出現了小小的降幅,我真的很開心
這次,我想給自已一次機會,我要重新審視我的作息、飲食和運動
我想去練瑜伽
飲食一直都有控制,但我不會放棄吃美食

我不想一輩子只能吃燙青菜

我想讓自已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
我想瘦
如果我成功,我想分享給全部跟我有類似遭遇的人 
不要氣餒 ,讓我們一起努力
也希望看到的人,再也不隨意評論別人 




讓我再努力一段時間 ,下次再跟大家報告我的進度嘿!!!
這篇有點黑暗,但我真的很想告訴那些諷刺我的人
走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