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新嘗試的寫文風格!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
是有點怕會冷場啦...
但...反正就還是看看嘛...哈哈哈!!!


 




 


其實我本來想珍藏這個故事一輩子
除了目擊人士和室友以外,沒幾個人知道
但基於不藏私的心態,又想博君一笑
還是決定拿出來跟大家的分享
小妖的美術細胞在我媽的肚裡沒有一起出來
我的畫作通常沒有幾個人看得懂
只好用照片來還原真相了!!!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大學畢業前夕的時候...

 
 
故事背景是這樣的...
當時我的門牙剛做完根管治療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牙齒做完根管治療後都會變得比較脆弱
因此它需要一個牙套
如果不做牙套保護它的話
很可能在切斷食物的時候,門牙也一起斷了...
我打聽了一下,選了一間離學校近評價又不會,價格又公道的
而且聽說女醫師十分的優雅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去那做牙套哩~~~
 
 
做牙套的話不是那種那種矯正的牙套
他只是把原來的牙齒磨細磨小
然後牙套就像一個假牙那樣套上去
磨好牙齒後,再來就要做齒模
因此中間會有幾天過度期,但是醫師會幫你做一個暫時牙套
等四天牙套做好後就能換上去~
雖然暫時牙套有點假假的
但反正才四天嘛
笑的時候嘴巴不要張太開就好
也不會有人直盯著你的門牙看吧?
忍一下就過去了啦!!
沒想到
四天後,顏色居然不合......
醫師叫我再等三天
好吧......醫師也很細心嘛,不會隨便弄一弄
我等!
三天後,顏色又不合......
這次醫師叫我再等四天  

雖然我很想誇獎她的不馬虎
但我開始懷疑她的能力了...
不過做了都做了,還能怎樣,只好再等囉
每次把暫時牙套拿下來的時候,醫師都沒補膠
可能來回太多次也煩了吧
「不補膠了,如果掉了你再自已裝上去就好,不過應該不可能啦」
 是說我來回這多次,也沒見它掉過,所以我也滿放心的
就在最後的第四天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了土木的好朋友,琨淇~~
和琨淇聊了一下天,他興沖沖的說
「欸欸~我昨天回去看我們大一的照片,發現原來你們也是村姑欸~~哈哈哈!!」
啥米…這傢伙居然敢說我們是村姑!!



 
氣沖沖的我回到寢室想找人說說 




 
 打開門,只有吳珮珮在寢室而已




 
 馬上橋好位置找吳珮珮抱怨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標準的說書人
講個話動作手勢表情一堆
情緒也都十分到位
所以每次我說話大家都會很認真盯著我看
不會輕易轉移視線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馬上發揮我說書人的本事
不說得天花亂墜不罷休!!




 




 
其實我也沒那麼氣,因為大一真的還滿村姑的哈哈哈
但從琨淇嘴裡說出來就是很想抱怨一下
說不定也只是想跟吳珮珮嚼嚼舌根而已啦
殊不知我愈講愈激動阿!!
而且有人跟著附和總是能讓氣氛愈來愈火熱!!!
整個激昂的情緒醞釀好了!!!!
馬上就來到了情緒的最高峰!!!!
 我要用盡我全身的力量來表現我的憤怒
我從小在合唱團訓練的強大丹田總算有表現的機會了




 
說時遲那時快
我掌控了全場的氣氛
掌握當下的timing還有丹田聚集力量的那一刻
從我嘴裡衝出「可~~惡!!!!!!」




 
 在我完美的表演之後
咦…剛剛似乎有什麼東西飛出去了…




 
一秒
 



 
二秒




 
三秒




 
我們終於意識到剛剛飛出去的
正是我的假門牙...




 




 
這真的太好笑了...
到底該先尷尬還該先笑
連我自已都覺得好好笑阿...
整個久久不能自已...




 
但旋即我就意識到...
我有件重要的事必須要做!!!!
那一瞬間彷彿有十年這麼久...




 
其實我有想過
反正再等二個小時我就要去裝牙套了嘛...
我乾脆奪門而出逃跑算了
先去診所等著!
就不用面對吳珮珮!
阿!
但是我還得先打包我的行囊
錢包阿~健保卡阿~
還要記得拿外套
還要擦防曬,太陽有點大
阿!!
還要拿機車鑰匙...放哪咧...
走的時候要不要順便毀屍滅跡?
還是留著它,拿那顆假牙丟牙醫的臉?
不對阿...
如果這次顏色又不合呢...


唉...
現實總是殘酷的
不論有多麼尷尬屈辱羞恥
不管旁人的笑聲有多大聲
都笑到要斷氣了
你還是得蹲下撿起那顆假門牙
我想...
這就是人生吧...




 
這種尷尬的時刻永遠不用怕沒話說
目睹一切的吳珮珮只有這種時候腦筋動得最快
馬上就反應過來了
妳這傢伙...
我連門牙都噴出去了...
連個門牙黑洞都不讓我守住嗎!!!
 



 
好不容易從房間裡救出躺在地上的牙齒
也逃離吳珮珮的羞辱相逼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
掉在地上的牙齒
你還得把它洗乾淨...




 
細心的擦乾淨




 
更可惡的是
就連自已
沒錯,就是自已
自已也會忍不住想要偷看一下那沒門牙的樣子
該死阿!!!!!!!




 
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人在偷看







 
然後才可以偷偷地裝回假牙



 
 
裝上假牙後
心理的大石頭就算放下了
至少我現在有門牙了
至少我現在的門牙沒有洞了
怎樣!!!!
我已經忘了剛剛的事了!!!
休想再笑我再威脅我!!!
我如此堅強地告訴自已...
一切...都過去了!!

 

 


..........
.....................
..............................
.......................................
吳珮珮...妳...一定要如此苦苦相逼嗎...
嗚嗚嗚嗚......
還問我講話會不會漏風......
之後的幾天
我們只要見面就會臉紅心跳
好像找回幾年前剛認識的感覺
 
 
 
後記:
當天我回診時
醫師拿下假牙還天真的說
「恩?好像不太黏吼?」
當下
我真的...
我真的真的!!
好想把門牙噴在她臉上然後揍死她
揍死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