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喲~~~厚~~~Miko是也
首圖很好笑厚~會選這張是因為這表情很符合這次的主題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長史~~~(醜醜照要現身了

不曉得大家對"小兒麻痺(身心障礙)"的人,有什麼樣的看法
自閉?孤癖?怪胎?傳染病?不正常的人?
種種~~~種種~~~的解讀我都有碰到過
其實內心是真的很受傷、挺難過的
一直到現在長這麼大了(應該說年紀大了),都還是會碰到這樣看待我的人
但是~大家還是覺得我好樂觀、好開朗、很堅強
後來仔細的回想兒時成長~~~我還真是一位很開朗的陽光少女呢~哈哈哈
我也很納悶,我自己怎麼沒有因為小兒麻痺而性格扭曲呢
我應該要與外界隔離然後關在家裡避不見人,自己搞個自己的小圈圈等等
..................................
~~~想不透!算了,還是先來看看我的成長史吧,說不定就會從中發現到答案

哎喲~~~我小時候這麼肥呀!
大概在出生七、八個月後就感染到小兒麻痺


這是去醫治小兒麻痺時拍的掛號證
我小時候原來就這麼跩~而且長得好像個小男生
看到我小時候的照片突然覺得,我都沒有變耶!!!


左邊那位是我!是我!穿紅外套的是我姊


我都沒辦法走跟站,都得靠人撐著


......我小時候拍照臉還真臭耶!都沒什麼表情


我記得我小時候都不太穿鞋的
小時候~MM爹娘常帶我們出去玩,都要走路
因為我不方便走,所以都是MM爹娘兩個人在輪流揹我(超辛苦的~)
就因為這樣很少有機會走路,所以才都不太穿鞋子~哈哈哈
只要能出去玩就覺得好開心喲



中間那位是我!這是在醫院裡拍的照片
小時候有過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是住在醫院裡的,為了治好我的小兒麻痺所以住了好幾年

在這幾年當中,小兒麻痺的右腳被開開縫縫的,留下了七道疤痕
我記得在住院時期,每到假日父母親可以來醫院帶小孩回家或是出去走走,星期日那天一定得再送回醫院
我印象超深刻的,每次被MM爹娘送回醫院他們要離開時,我都哭得超慘,哭到都在地上爬
MM爹娘也超捨不得我這樣哭,但又為了讓我的腳能夠好起來,只好忍痛離開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我的右腳只穿一隻襪子,那是因為剛開完刀所以打石膏
嘶~~~我那瀏海...............MM娘剪的
哎......從小就開始留這髮型留到現在,小妖看了都想笑,嘖!


有沒有很可愛,我就說我是位陽光女孩嘛
雖然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還是無法治好我的腳


算辣~無所謂!我還有很長的人生要走耶,總不能哭喪著臉嘛
雖然行動不便,我可沒有放棄任何一刻調皮、搞怪的機會
吃個飯也要爬來爬去~~~




接下來要擺什麼姿勢和表情呢....


阿~~~~~~~~~~~~~~~~~~~~~~~我可怕吧
憲哥在旁一臉不屑樣


告訴你,我可是很會記仇的
你當初是怎麼對待我的,想吃冰糖葫蘆嗎?不給吃~~~
瞪我!!!沒用(手插腰~)


傳說中重死人的鐵鞋!
雖然可以不用拐杖,但鐵鞋很硬,穿久了腳好痛喔
好像小學二年級就沒有在穿了


這應該是小學一、二年級去日本拍的
我都是用這招在爬來爬去的耶!現在還是一樣,拐杖還真是個方便的工具


就算行動不便,我走路都是跳來跳去~
妖:哇~妳好黑喔!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這麼黑


哈哈哈哈哈~~~請原諒我讓大家看這麼傷眼睛的照片
第一次到日本,第一次穿......浴衣?
對小小朋友來說難免會很興奮嘛,所以就笑得這麼三八

看得出來我是哪位嗎?
對~~~西瓜皮的造型頭、缺一顆門牙再加上笑得那麼三八的那位就是我.....Orz完了~~~沒形象了我
以前不管是誰生日我都超高興的,因為可以吃蛋糕


我最喜歡小妖及憲哥生日的月份,因為是在夏天,可以吃到冰淇淋蛋糕


~這個坐姿有沒有非常的有氣勢
妖:是沒形象好不好,腳張那麼開,還在我的旁邊,我都不敢往妳那邊看
~還不只一張耶!趕快往下看~~~





不行!再看下去我的形象全毀了,人家我也有可愛的時候嘛!
不信你們看~你們看~可愛吧
快看看小妖,就算拍照也不想放下食物(從小就是個貪吃鬼!)


妖:妳看!我有XX形狀的糖果喔!(跩~)
Miko:(哼!)我也有呀!都快吃完了~
幼稚兩姊妹的比較


本來想叫大家看看我有沒有很清純
但是~小妖那流氓的姿勢實在是很搶鏡頭耶!
好辣!你贏得所有人的目光了


哇靠~俗到爆!


小六畢業照!小妖竟然說我好老!而且他很懷念我那吊到不行的鳯眼
小妖以前就是被這雙鳯眼給震到,只要被我瞪著,他都不敢吭聲、亂動


一上國中,就把一頭長髮給剪掉,瞬間變成帥氣小男生
以前穿牛仔裝一定要一整套的才行,到底是為什麼呢?好難理解那時的想法


那時候打扮的太中性了,還被人誤認為是男生!!!是真的還蠻像個男的


國中畢業旅行照,我很好認吧!


這個時候不曉得為什麼,眼睛變得越來越細長了,小學時眼睛明明還很大的呀!
小妖看到都笑我,說我老奸狐狸~嘖!


但我覺得最好笑的不是國中,反而是高中
為了一圓MM爹"女孩就是要留長髮的夢",國三開始就沒再剪短髮
就這樣一直留到高中.................................好有氣質喔!
(錯)
是活生生像個女鬼


氣質在哪?哪裡好看?像個女的嗎?
明明就是位阿飄~~~(淚奔......)


後來受不了就把長髮給剪了,有比較能看了點
這是高中畢旅拍的,那時體重好像是五十幾快六十公斤,好肥喔


!!!!!!!!!!!!!!!!!!!!!!!!!!!!!!!!
算了~我不想多做說明,事實就像你們看到的照片一樣
氣死我了,我再也不想為任何人來改變我的造型,我的造型我自己來決定


高中畢業後就到花蓮去讀書,開始住校的生活
怕熱的我從個時候開始就沒再留長髮
假日就跟朋友出外遊玩
我覺得~我會這麼開朗是因為我身邊一直有一群好朋友相伴
就是因為有他們在身邊,我回憶起以前的往事總是笑容滿面




國小、國中(高中讀女校)都被男生欺負取笑,讓我變得有點討厭男生,就覺得男生都很白目
那種討厭的程度是只要有男的瞄我一眼就會被我猛瞪!!!!!
還好我的專科同學們都很Nice,沒有像小男生那樣白目,所以我才漸漸的對男生改觀



出社會後,每個人看到我都會問我同樣的一句話,那就是........
你的腳什麼時候會好?
或是你怎麼又受傷了,前幾天看你還好好的呀!
.......................我哪時腳有好過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呵呵呵~~~~~~~~~不過聽到大家這樣說,我覺得好開心耶!
(我在最左邊,手裡有抱著娃娃)


朋友們都覺得我很愛趴趴走,還說~如果我沒有小兒麻痺的話一定找不到我的人
我承認,我是真的很愛四處遊玩,也熱愛吃美食
吃喝玩樂的時間都沒有了,哪還有時間在那裡搞自閉,你們說是不是!!!
2004年和人妻朋友到台南玩
那時期我很愛戴角膜變色片,頭髮又愛染成亞麻色,看起來有點小台厚....哈哈哈


2005年的我
!!!原來那時小妖跟我那麼像~~~連髮型也快一樣
小妖這麼愛姊姊我呀~出國唸書不要太想我喔


採草莓的樂趣就是~~~~~~~


偷吃!!!


看照片我都笑得很快樂,都沒有不開心的照片
才怪!我也有不開心的時候,超生氣的!那就是............................
出國玩走路走到累的要死的時候,拍的照片臉都很臭或沒有表情


2006年和朋友們來KTV唱歌~這時候皮膚還很黑,我以為我原本就是個白皮膚的人耶~嘖!
奇怪!我倒底是什麼時候變白的呢?


2007年


2008年
想說髮質太細太塌,來燙個捲髮換個新造型,剛開始大家都說很好看


2009年
我一弄回直髮,大家卻說那時的捲髮好"臭老",所以那時你們說好看是在騙我嘍


後來因為要出國去吳哥窟玩,怕熱到中暑,於是又把頭髮剪了更短


2010年
接下來的照片都不再出現長髮了,因為我剪短剪上癮了


2011年


2012年
我超愛這造型的,MM爹看到都不認我這個女兒了~哈哈哈


硬要我說有什麼改變的話,那就是~~~
我突破心理障礙敢露出我的雙腿了


一直到現在2012年6月,勺勺客食記


吃喝玩樂這麼多年了,再看看我身邊這群年輕的正妹們,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充實又開心~~~哈哈哈,誰不愛正妹
如果在小時候我想法是悲觀的那又會是怎麼樣的人生呢......?
我無法想像,應該說我根本就不想那樣過我後半人生,多麼痛苦呀!要自己躲在家裡種香菇喔~~~
曾經有位同學跟我說,他無法想像自己的腳跟我一樣會是什麼樣子?他說根本無法想像~所以很佩服我的樂觀
我真的樂觀嗎?我只是不想讓缺陷來掌控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而且我這種程度的缺陷根本不算什麼
這世界上存在著很多比我還要不方便好幾倍的人,他們認真努力的生活那才叫人敬佩
生命是很可貴的,在這條人生的路上難免會遇上挫折,哭完擦乾眼淚再出發,又是一個新的人生
我很雜唸厚~好啦!字數的關係我也沒辦法再唸了,那我們下篇見嘍~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