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最近我好勤奮喔!
沒辦法,偷懶太久一直被唸
就連小妖人現在在美國了,還可以唸
不過我還真是欠人罵~~~哈哈哈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我家鄉盛產的美食喔
大家應該都還不知道我家鄉在哪裡
我家鄉每年夏天都會辦海洋音樂祭非常的熱鬧喔
這樣應該就猜得出來是哪裡了吧!
沒錯~是福隆!(介紹福隆便當嗎?)

錯錯錯!雖然福隆便當很好吃
離題了~嗯哼.....


以前回鄉下常常吃的一些山珍海味
有九孔、蝦子、螃蟹、螺仔肉、花枝、小卷

竹筍、紫菜、石花凍、珊瑚草、還有一些山裡跑的小玩意兒...說都說不完
雖然這些東西感覺只要是靠山、海就有得吃
不過~不說您不知呀
小時無知的我以為~~~只有咱們鄉下才吃得到這些東西呢(*羞*)

因為以前常吃這些(海類的)東西吃到好膩時~MM爹娘就會說:
"你燕頭不會吃~這些東西在外面是吃不到的內,只有我們那裡才有的喔"
所以~我就這樣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竟然都被唬了,你們也讓我唬一下,來嘍~~~
Hi~各位!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我們姊妹倆最愛吃也是只有在我們鄉下才吃得到的喔
那就是"珊瑚草"


珊瑚草生長於東南亞無汙染的海域
並於退潮時可見原水深20公尺以下深岩壁縫中的天然草本
依其品種色澤不同可分為綠藻、象牙珊瑚藻、紅藻及紫藻



珊瑚草含有豐富礦物質"鈣、鐵、鎂、鉀、磷、納......等"
及大量的維生素A、B1、B2、B12、C、菸鹼酸、天然植物膠、水溶性纖維等
根據台灣生物學家多年研究發現,珊瑚中可抗腫瘤潛能的天然化合物
其大量的酵素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毒素,效果更勝一般健康食品

日本營養權威川島四朗博士極力推薦及發揚光大直到88歲,還耳聰目明
外表體力依然年輕健壯,可知珊瑚草是一種含有極高營養素的珍貴稀有食物
就是因為珊瑚草有這麼豐富的營養價值,讓它有了「海底燕窩」的美名稱號

~總之...吃了"A水~"就對了

珊瑚草我們都是直接跟我們的阿姨買的,這些都是表哥們去海外撈回來的
所以沒有精美的外包裝,但品質跟你們保証是一極棒的辣
珊瑚草因為長在海底,所以有很多的雜質物
必需要先經由人工挑選清洗後,再分成一包一包裝放進冷凍庫冰起來
這就是結凍的樣子


先把珊瑚草退冰


先用鹽調味,一鍋的量約用小湯匙加半匙鹽


利用珊瑚草在調味的時間,把其他的配料切一切
這可是Miko我本人第一次做的喔
要準備的材料有
1. 小黃瓜3~4條
2. 紅蘿蔔1條
3. 蒜1支
4. 辣椒3顆(隨個人喜好加)
5. 大蒜1小顆(也可隨個人喜好加)
6. 醬油膏2湯匙(一般瓷器湯匙)
7. 醋2湯匙
8. 紅砂糖2湯匙
9. 香油


把小黃瓜及紅蘿蔔刨絲
其實刨不刨絲可隨個人喜好
有些人喜歡吃小黃瓜的清脆口感,就可以用切塊的
如果要刨絲的話,我覺得稍微刨粗一點,口感會更好喔




蒜也要切成片,不用切細或刨絲

大蒜先拍扁,然後再隨意切塊
辣椒也是隨意切塊就好


好~所有的材料準備就緒
用鹽調好味的珊瑚草,要放其他材料前要先把他多餘的水給倒掉喔(我忘了拍照)


下料嘍~把蒜、辣椒、大蒜放下去


接著再放入小黃瓜絲及紅蘿匐絲


放好所有的配料之後,接著再來放調味醬料嘍
醬油膏2湯匙,湯匙就用一般家裡喝湯的那種瓷器湯匙


醋也是2湯匙


紅砂糖2湯匙


最後撒點香油提味
量嘛就~撒個2-3圈就ok了



接著就把所有的材料拌在一起~~~就可以吃嘍


不不不~~~還要再放入冰箱冰個一天,讓所有的料都入味了才好吃喔


鏘鏘!!!
珊瑚草涼拌好後,顏色是不是變成紅色了呢!
很妙對不對~~~呵呵呵


珊瑚草吃起來脆脆的,我非常愛這種口感
像是銀耳、黑木耳、海哲皮這類的,我都超愛
膠質超多的~~~


只要MM娘拿出這道菜來,其他的菜我都不放在眼裡
光配這樣菜我就很滿足了



冰涼的珊瑚草配上剛煮好熱騰騰的米飯,~超讚的辣


天呀~這是我第一次的做品耶!
跟MM娘現學現賣的喔~味道可是很Nice的
好餓喔~~~我為什麼要大半夜寫這個呢


有時我不會把珊瑚草拿來配飯吃,而是直接拿來當零嘴吃
邊看電視邊吃,馬上就把桌上這碗給啃光光了


珊瑚草因含有大量膠原蛋白及酵素、礦物質、維生素等
所以能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
且可調節生理機能、滋補強身、增強體
常吃並能養顏美容,青春永駐,延年益壽,總之就是有益健康


很多人都說我們姊妹倆皮膚很好,倒底是怎麼保養的呢
這或許就是來自珊瑚草也說不定喔!!!
當然還是要勤保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