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是癌細胞轉移之後的幾天
爸爸的情況時好時壞
有時好幾天痛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著也不是
怎麼樣都不舒服,吃也吃不下
夜裡還會痛到哭出來
哭著說痛到生不如死
可是過兩天又會突然一點都不痛
他還會信心滿滿的跟我們說
「說不定就這樣好了,身體好久沒這麼舒暢。」

 可是維持不到二天就又開始痛起來
我們心情就像是坐雲霄飛車一下
一下子衝上天,一下子又直直地跌到谷底



和Miko商量了一下
我們想心情是影響癌症病情很大的因素
爸爸整天坐在家裡頭低低的
要他不亂想,要他心情好很困難
所以想說週末可以帶他出去走走
換個心情環境應該對他不錯
所以決定去宜蘭走走
之前一直說要去宜蘭走走,逛逛羅東夜市
還要吃一間吃到飽的餐廳
立馬約了哥哥和大姊
可是大姊說那天他要加班
小胖弟(大姊的兒子)月考要到了也要加強補習

大姊:「沒關係啦,你們去就好了,我們下次再跟。」
爸爸:「請假請一請啦,弟弟補習班也請一請,不然下次你們就沒機會了。」
……………
大姊才剛回到家,所以也還沒來不及告訴她爸爸的病情
只是告訴她,想全家一起出去走走
但我想她再遲頓也些許察覺到了不對勁
她立馬改口說,好好好,請個假也沒關係,不一定要加班
我看著本來一向積極樂觀的爸爸說出這種話
一陣鼻酸。



2013年6月8日
全家很久沒一起出遊了
一大早就出門
到了下午其實大家也都累了
爸爸感覺也累了
但是還有羅東夜市這個行程還沒走
想一想,下次再來就好
何必行程排得這麼滿這麼累人
但是爸爸感覺很堅持,一直問我們真的不逛了嗎?
"真的不逛了嗎?"
"都來了"
"為什麼不去?"
我們回答說大家都累了,你也累了
"我還好阿"
"真的不去嗎?"
一次又一次的問句
一次又一次的堅持
我們感受到他的焦急 
我們感受到他覺得沒有下一次
我們感受到他似乎想在這段時間把這些沒去的地方都去一次
是不是要依著他去逛夜市呢?
偏不要…
偏不要…
偏不要!
誰說沒有下一次
我知道我們很壞
但我們就偏不要這次去羅東夜市
我們要等下一次再帶你去逛羅東夜市



2013年6月11日
一個星期很快就過去了
我陪著爸爸搭捷運出發去做化療
一路上我還是很懷疑
究竟化療對爸爸是好
還是不好?
依他目前的體力
他還能夠撐過這一連串的化療嗎
會不會壞的細胞沒死,反倒是好的細胞被殺死光光
本來就很難進食了,會不會做了化療更是什麼也吃不下了
想著想著,很快就到了醫院
回來台灣陪著爸爸去醫院也過了三個星期了
今天我感受到他體力下降
之前走到醫院還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看他走路也都滿強健的
今天卻說是很喘。
 


這次的化療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時間很快就回去了
哥哥也來接我們出院
化療的過程中沒有什麼嘔吐的現象
感覺一切良好
但接下來的一週才是痛苦的開始
本來已經很難進食的爸爸
更是幾乎一點東西都吃不下
肚子更是痛得厲害
每天每天,都在跟病痛對抗
但我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一天一天,日子卻還是這麼過去了

 

在這之間我很感謝我的朋友們
畢竟我拒絕了很多次他們的邀約聚會
但在我告訴他們家中目前的狀況
我實在是無法出門
大家也會特地來我家找我
甚至連我提出希望他們來家裡玩

可以陪我爸爸聊天,讓他感受一下年輕的活力
大家也是義不容辭的來了
感謝你們,我的愛。



2013年6月14日
接下來連三天晚上7點到8點
是學會員自發性舉辦的唱題會

在我家舉行,目的是祈求爸爸能戰勝病魔

這三天,我們家擠得的水洩不通
大家都在幫爸爸祈求
第一天8點結束的時候,站在門口謝謝大家的到來
看著大家在鼓勵爸爸和媽媽
實在很感謝也很感動
謝謝大家特地過來
 
第二天爸爸很不舒服
7點了還不能下樓和大家一起唱題
到了7點半他才拖著身子走下樓來參與
結束後
突然有幾個人上前緊緊握住他的手
「吳大哥加油,我們都在等你回來活動,一定要戰勝病魔」
爸爸瞬間哭了出來
那突然皺在一起的臉孔
那落下的淚水
在旁看著的我們也很難控制自已的情緒

到了最後一天

參與的人數真的很多

原本準備的椅子都不夠坐
陸續來的人站著也沒有任何抱怨或是離開
都在為著爸爸祈求
這天大家除了幫爸爸加油打氣
還有幾個人上前關心媽媽
告訴媽媽要更堅強的支撐爸爸
沒想到今天卻是媽媽哭了
聽到復發的消息之後,媽媽一直是很冷靜的在鼓勵爸爸
之前那幾天爸爸在夜裡痛到哭出來
也都是媽媽在照顧著
我們都沒有看到
爸爸的痛苦,從頭到尾看著的
都是媽媽

結束之後爸爸告訴我
每個人都走過來一人一句
一個說的比一個感人
情緒都控制不住想哭
真的是
哭起來很醜欸
哈哈哈
這大概是久違的笑聲



眨個眼一星期又過去了
第二次化療的時間又來了
但是爸爸的身體看起來虛弱了很多
明天真的還要再去做化療嗎?
這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嗎?
這樣真的有助於爸爸的病情嗎?
許多的不安
許多的不確定
到底哪個選擇才是對的,才是最好的
一邊猶豫著未來的方向
時光卻還是在無情的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