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子好像是用眼淚砌起來的
入睡前那一段寧靜的時間
總會想東想西
停不下來
然後眼淚就會忍不住的流出來

這樣痛哭個一陣子
隔一天好像就又能繼續面對
走下去


 

  
 2013年6月17日晚上
明天就是要去做第二次化療的日子
我正想去問說要幾點出發時
爸爸突然叫我說有話跟我說
「我決定了。」
「我不要再做化療了。」
「我想靠自已,畢竟做完化療完全不能吃,根本沒辦法拚。」
「我想靠自已,靠信心。」
 
其實我心裡也有個底了
我知道他不想再做化療
畢竟連我也開始懷疑化療到底好不好
我也靜靜的說也許這樣才對
對於一個有體力的人來說化療可能利大於弊
但對於目前的爸爸來說,化療應該是弊大於利
但就像之前說的
好像放棄化療就等於放棄了一切一樣
我好害怕…
他的心態是不是就打算止步於此
我試探性的問了一下
「你不會不做化療就採消極態度吧?」
他堅定的回答我
「不會。我絕對會很積極面對。」
好,那我們就不要再做化療了
不久我也把這個決定告訴還在龍潭上班的Miko
她一開始也覺得不做化療就等於放棄一切
但我也稍微說服她一下,她也接受了


之後的幾天,我感覺爸爸的心情放鬆不少
可能是因為不用再擔心要去承受化療
不用擔心又要吃沒幾口就開始吐不停
不用擔心又要每天晚上痛到睡不著

 
 
2013年6月20日
最近這幾天都有滿多朋友來探望爸爸
其中有位林叔叔
在爸爸開完刀沒多久的時候
就告訴爸爸
養病需要更好的環境,更好的空氣
建議爸爸去山上
他有一間小套房本來租人,現在留下來等著他來住
猶豫東猶豫西我爸遲遲沒有答應
這天又來看爸爸,他又再提出一次邀請
那天晚上爸爸問我的意見
「我在想和你媽媽去山上住好不好?」
「當然好,空氣好環境好對身體很好。」
於是我們立馬就決定明天要上山去看一看房子
 

  
2013年6月21日


這裡是汐止的某處山上
起先看了大樓的外觀感覺滿老舊的
但風景不錯,空氣也很好
整個環境很悠閒,而且陽光充足
靜靜的坐在陽台上曬曬太陽吸著新鮮的空氣
絕對比在家裡低著頭坐著的好
加上這樣的景色對爸爸的眼睛也是有益
真的是一看完我們大家都說好
爸爸也十分喜歡
他喜歡這種充滿大自然聲音的地方
我和Miko都覺得要儘快搬上來



2013年6月22日
不知道為什麼
爸爸一早突然說不想去上山住了
一直說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怎麼問他也不說原因
媽媽覺得會不會早上喝個粥之後痛得不得了
是不是就這樣痛得都認輸了
所以才想待在家裡,哪裡也不去了
被媽媽這樣亂講之後
我們也開始不安的胡思亂想
但就在我和Miko出個門之後事情就有了轉機
爸爸才把原因說出來
是其他的原因這裡也不方便說出來
總之
暫時解決之後
隔天爸爸和媽媽先搬上山住了

還有目前1歲多的小公主(大姊的女兒)
我媽媽一直有在幫大姊帶小孩



在爸爸復發之後我就有一直在跟Miko討論
我是不是要延後機票(本來是7月5日回美國)
或者
我乾脆休學好了
博士什麼時候都可以唸
但養病的黃金時段卻只有這個時候
哥哥姊姊們都要工作
只有媽媽一個人感覺也會有累的時候
我休學個一學期一年也不是什麼問題
但是Miko堅持不讓我休學
我想也是,爸爸也不會准許的
討論之後我決定還是先延機票好了
於是我把機票改期到8月26日
一直不敢告訴爸爸和媽媽
找了一天我才告訴他們
爸爸第一句話就說
「這樣不會耽誤到你本來的行程嗎? 學校沒關係嗎?」
「不要因為爸爸這樣就不去了。」
我告訴他,沒事我只是延機票而已,沒有不去
不會影響到我任何事情的
做父母的就是做父母的
這種的時候居然還要孩子不要被自已影響到
為了我親愛的父母
再怎麼樣我也得繼續唸下去
再怎麼擔心我也得回美國

決定了之後
因為我一本書也沒帶回來台灣
所以我打算先自已住家裡
跟朋友借個書
然後我就也要上山去陪他們


 
2013年6月25日
我跟Miko商量,雖然放棄了化療但還是不能放棄就醫
我們決定這次要看中醫
之前有朋友介紹一間中醫
但是那位醫師至少要到七月中才會回台灣
怎麼想爸爸的情況都不能再拖
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就要帶他去看另一個中醫
Miko也立馬請了兩天假
她也打電話去說服爸爸要去看中醫
不能停止化療就放棄了就醫
一方面也告訴他網路上有好多看中醫戰勝癌末的例子
要他絕對不能灰心,要有希望和勇氣
繼續奮戰下去


 
2013年6月26日
去接爸爸看中醫
這個女醫生很愛說笑
讓爸爸笑了好幾回,很是不錯
他告誡爸爸這藥不好喝,但是喝了一定會有差
因為她爸爸也是癌末
只是從她的話語中
感覺她爸爸也沒有什麼積極的治療


 
2013年6月27日
這天我們去接爸爸針炙
他中午吃了一塊銅鑼燒之後劇痛不已
但還是忍著痛去針炙
這天他都沒什麼吃東西
一直很痛也一直很累很虛弱的樣子
針炙後也沒有好轉的跡象
今天還聽到山上有個退休的醫師
要來幫爸爸定期打營養針
所以回去的路上我們也順便去買了一些藥品才送爸爸上山
因為忘了留家裡鑰匙給阿牛先生(Miko男友)
送爸爸回山上後我們也沒有久留就回家了



2013年6月28日
今天當個跟屁蟲,跟著Miko去上班
下班去看看他現在住的宿舍
然後要去跟吳珮珮拿一些書
這是難得的一天能
完全抽離最近事的時候

 
等到下班時間想說也是很塞車
乾脆吃個牛肉麵再回台北好了
吃著吃著
突然手機響了…
我從以前對於手機響這件事就感到很害怕
尤其看到打來的是家人
以前是媽媽身體不好
現在是爸爸身體不好
我每次都很怕手機的另一端會傳來可怕的消息
果不其然…
爸爸肚子痛到不行
下肢腫脹的非常厲害
尿也都排不出來
爸爸的朋友也趕緊把爸爸送到附近的國泰醫院急診插尿管
以為是排尿排不出來才造成的水腫
但是排出來的尿卻也非常的少
隨後又轉到和信醫院的急診
我跟Miko也立馬趕到了
看到爸爸的那瞬間都傻眼了
爸爸怎麼又更瘦了,不是昨天才看到他嗎?
怎麼會瘦成這樣
頭顱的形狀完全展露出來
似乎連一點點肉都沒有
手臂也細得跟骨頭一樣
握住的時候,就像握住竹竿
而腿卻腫得跟象腿一樣
一顆肚子也漲得很大,繃得很緊
那個樣子…
就像是…

就像是非洲難民一樣…


醫生照完超音波後,說有一些腹水
可能是腹水造成的腫脹
擠壓到膀胱,才會一直想尿尿又尿不出來
等一下抽完腹水可能會比較舒服
二個禮拜前,爸爸的肚子感覺也是這樣漲漲的
只是要抽卻抽不到水
只能抽出20cc當驗體
今天
卻抽出了1800cc,滿滿的四個瓶子
這麼瘦弱的身體,肚子裡居然裝了1800cc的水


媽媽叫住急診醫生想詢問為什麼會有腹水
他告訴媽媽:
「病人目前的情況非常非常非常地不樂觀
病人不能進食開始就是非常糟的情況
你們隨時都要有心理準備
隨時都有可能有最壞的情況
你們也要跟主治醫討論一下要不要急救
一般我們都會建議不要急救
不然病人也只會更痛苦而已。」
媽媽紅著眼眶跟醫生說謝謝之後
潰堤了。
我和Miko急忙安慰媽媽
也怕爸爸如果看到我們哭成這樣
他也會亂想
整理一下情緒
我們回到病床那裡看爸爸


抽完腹水後,他覺得整個人都很輕鬆
也比較沒有脹痛感
爸爸說:
「現在要祈求讓腹水消失,回汐止後要繼續加油拼題目」
雖然痛苦
但我知道我爸爸還沒有放棄
我摸著他只剩骨頭的背告訴他要加油
他也點點了頭回應我
都這種時候了
他還不忘一直告訴Miko要記得匯錢給我
這樣我回美國才有錢用
都這麼痛苦了

我的父親
他還在想著我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