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活海產
地址:台北市合江街89-1號
電話:(02)2501-6167

最近發了好多氣氛沉重的文章
今天來寫個食記緩和一下~
這是剛回台灣沒多久時去吃的
這家店是M&M爹之前在非凡美食看到的店後一直躍躍欲試
終於等到我回台灣,立馬全家出動!!
我們的目標就是首圖的帝王蟹!!
活跳跳的螃蟹被一隻一隻疊起來,超超超超擠
看起來整個有點可憐
噢,除了帝王蟹還有其他螃蟹、龍蝦和魚





這裡的帝王蟹還可以抓起來拍照,我們整個拍了不少張哈哈



說真的,他很重



而且他嘴巴一直動,看久了滿噁心的
但是我還是想吃你 



挑好後馬上乖乖坐好等待餵食
旁邊有飯和滷肉可以無限續碗
這滷肉超香的~
裡頭放了很多的油蔥頭及油蔥酥滷得很入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
雖然是無限續碗的滷肉飯,但調味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喔


阿牛先生一開始還很不屑的盛了一碗
吃了一口...太好吃辣!!!
一連吃了兩碗,(Miko怒:又不是來吃滷肉飯的,嘖!)
旁邊還有濕紙巾可以用,滿貼心的
畢竟用手抓螃蟹吃,手一定會黏黏的~~



他的帝王蟹會一半煮湯的,一半用火烤的
傳說中的巨大臉盆鍋果真不是蓋的,湯鍋無敵大



這里是一半的份量,應該說是腳的前端





螃蟹的身體比臉還大!!
模特兒是初登場M&M的未來大嫂~~



湯滾了就可以放螃蟹下去煮囉!
這位是M&M的哥哥!! 
今晚由他服務煮螃蟹 哈哈哈



這鍋湯得到很高的評價
湯非常的鮮甜
裡面有大量的白菜、蛤蜊和玉米
最愛喝湯的Miko不知道一連喝了幾碗!!



等到兩面都紅通通就可以馬上拿起來吃了



雖然很快就熟了
但是等待的時間還是很漫長
一看到他紅,也顧不得燙
馬上一人一隻





肉質很鮮甜有彈性,完全新鮮
不會有臭腥味
他原本就有剪好蟹腳了,所以很好剝開
不用花費太多力氣,非常適合我們這種等不及的人
只是可能因為這樣湯汁都流失掉了
湯汁沒有想像中多 


 




  
看大家馬上把螃蟹塞進嘴裡,一口接著一口







第一回合秒殺!
立馬下第二回合





隨後碳烤的部分也上來了 
這是蟹腳比較接近身體的部分,所以比較粗
一看就知道肉一定很肥美!!





火烤的簡直不得了
蟹殼烤的焦香聞起來很棒
陣陣火烤螃蟹的香味撲鼻而來
而且這不像煮湯的,肉汁都流光
火烤的把肉的湯汁完全鎖住



後端的腳比較粗,吃起來很過癮
話說有沒有看到我的指甲
一回台灣,Miko馬上帶我去保養手指哈哈哈哈




 
回到正題,我們一致認為火烤的比煮湯的好吃
因為肉比較大片又比較好吃
大家的吃相也比較激烈一點
原諒他們吃點有點醜 哈哈哈哈 
美食當前,人都會有點失控嘛





主角介紹完了
其實我們還點了其他不少菜
其中我們最滿意的就是這尾魚

肉質超嫩還帶點Q感,味道鮮甜,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而且這一大盤還不是一整條魚的大小呢…只有他的尾巴部分
就整個吃不完了哈哈哈



我跟Miko的愛還有炸軟絲跟炸蚵仔
軟絲炸得剛好不會太老
太老的話就會變得跟橡皮筋一樣咬不到
咬進去軟絲的味道就撲鼻而來,非常鮮甜~~(推)




蚵仔酥炸得也不錯
因為他水分很足,有些店家都炸不酥
還是要外面酥酥裡面軟嫩多汁才是棒~~
這也是Miko的最愛,聽說他跟同事去外面聚餐都必點蚵仔酥這道(是有沒有這麼愛吃)



麻油雙腰
Miko很喜歡吃麻油腰花
我不小心點錯,多了一樣哈哈哈哈
Miko:腰子真的是太好吃了!而且沒有腥味
Q彈又脆脆的口感,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看似油膩膩的麻油雙腰,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熟度剛剛好
而且很下飯,其實像聊天這樣挾來吃也很"涮嘴"



 
沙茶羊肉
雖然肉有點少,不過味道還不錯就原諒他
蠻下飯的



炒海瓜子
這個的話調味我還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算是表現比較平平的一道
我個人還是覺得我媽炒的海瓜子最好吃!!
新鮮度倒是值得讚許

 

再來就是炒山蘇
當天我們實在肉慾太旺盛
我有點忽略菜的味道
不過大魚大肉之餘還是要記得點些清菜來做搭配哦





飯後水果是櫻桃~~


整個是吃飽喝足的一餐~~
現在想起來還會想再去吃一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