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這篇的值日生:Mei
怎麼突然這麼說呢,因為有很多人搞不清楚誰是誰
以為Mei就是小妖,小妖就是Mei(噗~雖然我們長很像辣)
還有人誤會我們是雙胞胎!!!
小妖會哭的,因為我們差了七歲 ~~~
簡單的分辨就是長毛是小妖,短毛是Mei

回到正題!
看到這些瓶瓶罐罐看起來好像要做實驗一樣 =︿=",來~哇供厚你聽
不知從何時開始,Mei我的腳竟然會水腫耶!而且是腫到那種走路會痛的程度
以前的我都不知道,腳水腫是什麼感覺,都是聽小妖在唉~她腳腫得好痛喔
Mei妖娘腫得更誇張,用手指壓腳,著實的凹了一個洞,皮膚久久才會復原
雖然~平時洗完澡都會擦乳液做按摩,但水腫並沒有消,只是舒緩疼痛而已
去年跟小妖去一趟泰國之後,水腫是愈來愈嚴重,就連坐著也會痛

後來上網查了些消水腫的方法,但~那些消水腫的產品真是不便宜呀
小妖也試過很多種方法
喝紅豆薏仁水、拉筋、抬腿、泡腳、泡澡、穿靜脈曲張襪、睡眠襪.....
甚至還找SPA店替小妖做按摩,一開始有效但並不持久,過一陣子又腫起來!
到頭來搞得水腫沒消,荷包卻消了好多~好多"Orz.......
小妖真的是有無比的實驗精神…
後來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好東西
價格比專櫃的便宜一半,而且容量是專櫃的好幾倍呢!
那就是DIY精油!於是我馬上就跑去第一化工找精油


咔嚓!才拍一張馬上被制止~小姐,我們這裡不能拍照喔
@@一進店裡就被這堆瓶瓶罐罐的精油給弄昏了頭
我還是位初學者,並不是很懂精油的調配
不過別緊張~這裡有親切專業的服務人員來替我們解決問題

我先到精油區,拿了能消水腫的"葡萄柚精油"
看到的第一瞬間心想~這麼小瓶才20ml要一百多塊,用沒幾次就沒啦
而且我盯著它看超~~~久,臉部表情一直在扭動
服務人員看到就過來我身邊問了我:請問需要幫忙嗎?
好吧!雖然知道這精油的功效,還是問一下服務人員比較安全一點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瓶20ml的葡萄柚精油是100%的純精油,濃度相當高
因為過高的濃度直接接觸皮膚,多少會造成刺激與敏感
所以精油在接觸性的使用時,都需要加入適當的緩衝劑,也就是俗稱的"基底油"


這就是基底油啦!500ml我驚呼了一聲~好大瓶喔(內心在竊笑...俗擱大碗)
小妖:小新的媽媽形態出現了~
這兩款基底油都是服務人員推廌的,保濕又抗老化


把純精油跟基底油混在一起就可以做按摩精油用了
不知道比例別擔心,店家會給一張使用方式說明


店員說用玻璃瓶裝精油會比一般容器的保存穩定度要好
我家裡沒玻璃瓶,就買了50ml/100ml的玻璃空瓶


開始來DIY消水腫精油嘍!首先~基底油先倒100ml


Mei是個丫呆,不知道100ml是多少
好心的店員告訴我,大約到紅色那條線,差不多是100ml了


100ml的基底油倒好了之後,再來要加入100%的純精油"葡萄柚精油"
還記得加入多少嗎?不記得可以往上再看一下使用方式說明
身體用的~基底油100ml+精油1m(約20滴)


加完精油後,先稍為上下搖動一下讓基底油跟精油混合


一壓出精油,甜甜的水果香立刻撲鼻而來,聞了整個就很舒服
葡萄柚的香味可以緩和緊張提人提神的作用(還有很多功效~)
沒想到DIY的精油超保濕的,而且吸收還蠻快的
調好之後就馬上跩跩跟小妖說我有一個超好用的消水腫精油喔!你要嗎~~
小妖:還不趕快拿來,囉嗦什麼~~~結果小妖一用就愛不釋手!


趕快讓小妖來示範給你們看,用精油+按摩消水腫的方式
左小腿還沒按摩前是33.3公分


整隻小腿先塗上精油


第一個動作
拿著刮痧棒由下往上刮~10次,幫腿部做刮痧其實有很多功效
改善水腫、放鬆肌肉、代謝脂肪、促進循環等等
有沒有看到小妖的腿都紅了,不是只刮那一部份而已喔,是把小腿刮完一圈
刮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喔,在自己能承受的範圍力道快速刮就好
記得~千萬不要乾刮喔,很傷皮膚的


第二個動作
雙手握住腳踝,由下往上按壓~10次
小腿肚那條是膀胱經,可消除腿部疲勞和浮腫


第三個動作
有沒有看到小腿內側有條發亮的光線,那是骨頭
骨頭旁有一條凹陷處,然後在腳踝三寸處差不多三隻手指頭
利用指頭的關節用壓推的,由下往上來做按摩
那條是脾經,在脾經上有很多的穴位可消水腫還可美容抗老喔
有時小妖的小腿繃得很緊,她就會這樣按壓來放鬆小腿肌肉



第四個動作
雙手握拳,大姆指除外利用雙手的四隻指頭關節
壓住小腿的內外側,由下往上按壓
內側功效第三個動作有提到我就不再多說了
外側那條是膽經,可促進膽汁的分泌及縮小蘿蔔腿


第五個動作
坐著腳跟著地,腳尖向上蹦起,小腿繃緊
腿肚中間會有一個凹陷處,用刮痧棒或用姆指按壓
這是承山穴,可消除小腿上的脂肪,收緊小腿肌肉,還可美化小腿線條
經常按摩這一點,能夠減少小腿肚上的脂肪並且消水腫


第六個動作
前手臂靠近手肘的地方,有一處是特別的凸出
把凸出的那一處用姆指按壓住,明顯的感覺到有一條筋
然後其餘的四指指頭握住手臂,這時就開始左右的轉動你的手掌
或是長壓住也可以噢!!


按壓的點會感覺非~~~常的酸痛!那就對了
其實按壓這點可以放鬆小腿的肌肉,按壓的愈酸痛就代表小腿繃得愈緊
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呀!能放鬆小腿肌肉的不一定只在腿部喔


第七個動作
再來就可以出動魚形刮莎板了~~
他刮這條筋的時候特別方便,從腳跟處的正後方有一條筋
這條筋也是能幫助消水腫的噢!!
我也會不時的按壓這條筋的兩側


按摩完後,小腿立刻消了0.6公分
雖然不多,但精油確實把小妖水腫的情況改善了許多
而且這陣子有好好的按摩,小妖的小腿也變細了2公分噢!!
只有生理期時,她的小腿會比較腫脹
其餘的時間,幾乎很少聽到她在唉~腿痛


最後~~再穿上睡眠美腿襪睡覺!!
隔天醒來腳都會輕飄飄的唷


謝謝觀賞,希望你們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