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泰豐(復興SOGO店)
電話:02-8772-0528


哈哈哈…
最近整個太忙碌,好少更新網誌喔
而且MIKO成天偷懶啊!!都不好好更新 嘖嘖嘖 ...
不過最近吃得到是很多…
所以這陣子就先看看我豐富的食記吧
因為出國前好想好想把台灣該吃的美食都吃一吃
我下次要出台灣小吃篇
噢好啦~先說今天這篇
外國人說到台灣,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小籠包和珍珠奶茶吧
說到小籠包的話又會想到鼎泰豐


 
是說它這麼有名,但我卻沒吃過!!
一直很好奇啊~~
他的小籠包真的這麼厲害嗎?
而且我覺得我有必要先去吃吃!
萬一出國時人家問我鼎泰豐好不好吃,結果我沒吃過那不是很糗!!
所以囉~就和Miko約了一天,要去征服它!
是說鼎泰豐果然國際化!
有三種語言呢!!


噢…是說一到,這人潮…真的是…
雖然我只拍到人潮散去的樣子,但還是很多吧
領了號碼牌,他說還要等70分鐘!!!
不過我們已經誓死今天一定要吃到小籠包
我等!
所以我們就先去逛逛~~


服務生感覺英文也很溜溜溜
外國人來吃好方便!


他們時間估得好準確喔
真的就7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開心!
而且叫號帶位都很迅速,服務滿好的


在等的時候我們想好要吃什麼
結果真正點的時候又點不一樣的…哈哈哈哈


醬汁都在桌上,自已用!!


Miko是大水桶,無時無刻無論何地
都一定要有飲料…
我們來鼎泰豐點紅茶喝阿!!


一瓶35塊唷... 


上菜速度還滿快的,一眨眼小籠包就來了!!
小籠包6顆   NT. 114




這一顆將近20塊錢的小小小籠包....
不細細品嚐實在不行...


他的外皮好黏筷子
稍微挾開一下,湯汁都衝出來了


內餡是豬肉

 
先吸一口湯汁,不然會被燙到!!
湯汁很濃郁有感覺到內餡的精華! 


再來挾一點薑絲


然後一口塞進去(誤)

 


好吃
好吃歸好吃
但有好吃到這麼一小顆要價20塊錢嗎…
偶爾來奢侈一下騙騙外國人是不錯啦…


再來登場的是,排骨蛋炒飯 NT.180


記得以前有聽過他的排骨很不錯(?)
所以也點來吃吃看~~~


排骨很大一塊,骨頭也不多


飯是白色有點微微金黃的
不是很深加很多醬油的那種炒飯


炒飯最重要的就是要粒粒分明啊 


本來覺得他的顏色這麼白
不知道會不會沒味道...?
但這樣反而讓蛋的味道脫穎而出
淡淡的加氣配上蛋的味道,比小籠包更讓我印象深刻
好吃到什麼程度!
其實我前幾天才拔了智齒
這次的智齒是長歪的又才長一半
牙醫師說,也不會再長了,長歪的還會影響到其它牙齒
趁出國前拔一拔吧,我就去拔了
殊不知傷口很大還要縫,而且超級痛!
我拔完的那晚,就在我的房間吐了一整晚的口水跟血水
=  =痛到我根本無法吞口水
之後的幾天雖然比較好,但我的嘴張不開…
一張開我就覺得痛到那個線要炸開了!!
如果線斷開我又要流血了!!(愛幻想)
總之那幾天我過著仙女的生活,喝著露水維生
這天這餐是淺嚐一下凡間的食物
這個開口的大小已經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極限的大小
都已經拔完智齒第六天了說…


總之就是痛也要吃的好吃!!!


而且我很喜歡吃排骨
以前我們娘親都會買給我吃~~~ 


左邊拔了牙,吃東西都想讓它跑到右邊
…沒想到會下意識的歪嘴…自以為這樣東西就能到右邊


切斷他有點辛苦 


但是好好吃喔,肉好嫩好香
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想扭一下 哈哈哈


雖然馬上就感覺到它在抗議



不過都來了,再挾一塊吧……
而且我好聰明,我後來就換了那個大鐵湯匙
比較扁~~~哈哈哈哈


這道是我們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連Miko都吃個不停




長得很酷的蝦肉煎餃6個  NT. 160


讓人很想直接拿起來啃


這一個27塊欸…好貴的鍋貼喔


長得就比普通水餃再長一點點


裡面有一隻蝦!!
好吃嗎?
就豬肉+蝦子水餃的感覺 ..
煎餃很不酥阿,感覺只有那一層薄薄的東西
我很追求至少煎的那面要酥酥脆脆的吧!! 
我不要那個裝飾用的薄膜


最後是我們的甜點~~ 


迷你芋泥包2個 NT. 50 
膨膨得很可愛吼,還剛好兩個欸 


是說…
不愧是迷你~~~芋泥包
會不會太小一個了阿




這樣一個要25塊欸 
會不會太小巧可愛了… 
餵小鳥都不夠!!
算了…反正我們剛好也飽得差不多了


但是你看
有沒有感覺他外皮的Q彈!!




芋泥也是能夠看到顆粒那種


看在它還不錯的份上,就原諒它了
只是不錯不錯…但一顆25真的有點過分了!!



這樣一餐吃下來居然631!!!
那些小東西好貴…
不過他們服務真的滿好的
每個服務生都很親切,動作又快速
最後炒飯吃不完我們還打包了
變成了Miko的宵夜…哈哈哈
好吧,總之就是小籠包還算不錯,但什麼都好貴!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