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 好久不見!!!! 我已經好久沒出文了喔~~
都放Miko一個人自已努力生文章,哈哈哈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的留學生活
到美國來也已經一個多月了,生活其實也適應的差不多了
但是剛開始來的時候整個有點震驚加受不了
其實現在自已也是抱怨連連啦,哈哈哈
所以才寫這篇日誌來抱怨一下(?) 


我本來以為會到個繁榮的國度
殊不知走出家門看到的是樹



再走出去一點有更多的樹,還有好多松鼠在玩耍



再走出去一點有更多更多的樹



再走出去一點就有湖
還有
更多更多更多更多的樹。

 




城市住久了,到這裡之後交通也太不方便了吧
沒車就跟殘廢沒兩樣阿!!!
可是偏偏我就是沒車
你問我多不方便嗎? 
我家附近只有校車還有一台公車會到
如果你不小心錯過這輛公車
還要等一個小時
而且他星期日會停駛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有公車星期日會停駛呢…

 
 
再來是校車,好險有它,我才能自已到學校



每天在這個小亭子等著他的到來,他也要75分鐘才有一班



我每天都在挑戰極限
以前十分鐘前就會從家裡出發,現在每天都在縮短縮短時間
我目前最高紀錄是三分鐘噢!!
一關門就是從頭狂奔到尾~~~~
不過為了不讓自已累,可以欣賞沿途的樹
我會五分鐘前就出門



這班130校車的路線就是繞一個大圈圈,不是雙邊的停站
我剛好是在尾端,所以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到學校
但回來卻要60分鐘
不用懷疑
就是60分鐘~~~~~~再塞個車,整個天荒地老
以前明明只要45分鐘,但他現在多繞了一段路,圈圈變得更大了
繞到NASA去了
來了這麼久我只看到一次有人下車,一次有人上車
到底為什麼要繞這麼遠!!!!


 

好吧,要搭將近70分鐘就算了
但可以班表親近人一點嗎
我每天的課都到4:45下課,可是130校車都4:45出發…
每次上完課最後幾分鐘我都查看校車是不是準時
如果晚了一點我就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過去
但校園實在是不小,坡又有點多
每次帶著緊張奮興的心情衝過去
卻只看過他走了,到是停了一堆不是130的校車 嗚嗚嗚嗚





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下一班還要75分鐘吶……
每次都覺得很崩潰
等75分鐘再搭70分鐘,回家都幾點了~~~還要煮晚餐阿 嗚嗚嗚嗚





所以我現在都會在附近的圖書館打發一下時間


 
這裡最讓我不解的是
為什麼才了一場比較大的風雨
就停電了…
據說這裡停電可以停快一個禮拜的
這到底什麼地方!!!!
有一次下了一場大雨,滿快就結束的
然後就停電了…號誌失靈
道路就縮減…
本來校車那段只要15分鐘,結果開了1個多小時
…到底…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回到家呢…
人生都耗在校車上了
這讓我很懷念台灣,很多地方用走的就能走到!!




是說來到這裡我每天都做了很多運動
像是追校車阿,爬山坡阿,還有推門阿
對,推門!!
這裡門真的好重…
我這個人就是空有一身脂肪和蝴蝶袖但又沒有什麼力氣的人
我每次開門都要使勁全身的力氣
有時候都要喊"呃啊~"一聲才能推開


 
我想等我回台灣應該就可以一開門就把門打飛了


 

再來是這裡的太陽怎麼可以這麼大
而且白天的時間又長
我剛到這裡的時候,八點天都還是亮的!!
好吧,亮就算了
為什麼一朵雲也沒有

 



你看看這太陽…




 
真的好曬呀~~~~
這裡沒有太陽眼鏡活不下去
眼睛根本張不開!



來這裡一星期,我覺得我把在台灣二年的日照量都曬完了
想不黑都難!!




這裡的建築物裡面的位置跟台灣得很不一樣
我常常迷失在建築物裡
有種走進迷宮的感覺
最可怕的是我剛來的時候常常找不到廁所
偏偏我是個小膀胱人,很需要廁所的存在
台灣的廁所通常都在建築物的末端
可是他們的不是!!! 
而且有時候找到男廁很開心,可是女廁卻不會在男廁旁邊…
你仔細瞧瞧,放眼望去哪裡有廁所


 
再看仔細一點,有找到廁所嗎?


 
就是他
如此小的牌子
明明什麼都大,為什麼廁所的牌子卻這麼小…


 
這裡的廁所有時候是推開進去一大間的
後面空間還很大
雖然我不懂廁所這麼大間,為什麼只放一個馬桶
可能是因為他們地很大(?)


 
有時候是推進去會有好幾間的隔間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又因為小膀胱在尋找廁所
好不容易找到了很開心
恩?推不開欸
恩…想必是那種單間的大廁所吧


 
等等好了,我是個有耐心的孩子


 
五分鐘過去了…
恩…可能…拉肚子了吧?


 
十分鐘過去了…
等到我的小腹都凸出來了


 
好啊,二樓總還有一間廁所吧 
我就氣沖沖的跑到二樓
可能因為有點生氣力氣特別大
一推


 
映入眼簾的是


 
非常好
真不知道我剛等了十分鐘是在等什麼…
這裡的門總是重到讓我以為鎖住了…


 
關於廁所真的很多能講的
這裡的廁所
門縫超級無敵大


 
走過去都能看到裡面在幹嘛…
這個縫都還不是我見過最大的!!
是說我有確認裡面沒人才拍照
別以為你扭個頭可以看到什麼!!


 
而且這裡廁所門鎖做的超級差
常常卡不到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這種一整排廁所沒一間能上鎖的廁所存在
那乾脆不要有門好了阿!!
是不是嘛!!!
 

 

除了這些還有最讓我困擾的事
因為我唸的是電機系,系上同學大部分還是印度人跟大陸人居多

順帶一提,我覺得印度女生很漂亮欸!!!


 
但是我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
聽不懂印度人在說什麼…
每次他們跟老師或助教在激烈對答的時候
我都希望有人可以翻譯
因為我連他們在說英文還是印度話都分不出來
除了口音以外

他們說話有個節奏,我總會迷失在那個節奏裡
洞洞嚕嚕動嚕動嚕嚕嚕嚕
完全無法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
好吧…
大家都跟我說需要時間適應
再過一陣子看看好了,說不定有一天我就突然開竅了



 
目前我大部分的人生都在圖書館和廚房裡渡過
這裡的作業真的好重好重阿
怎麼可以還沒交就一直狂出下一個下一個!!!



而且我個人對筆記有點強迫症
整潔乾淨清楚
我都在課堂上隨便抄,把能寫都寫上去
之後再唸一次時,就又重抄一遍
所以讓我寫了很多字…
自從當上坐領乾薪的上班族後…已經很久沒寫這麼多字了…
好累阿!!!


 
唯一慶幸的是
在校園裡有滿多養眼的鏡頭
哈哈哈哈哈



好啦,期待下一篇吧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會出現了

特別感謝我新指派的攝影師王喬喬,陪我到處拍丟臉的照片



台灣的孩子們,我很想念你們
快點收到我的愛吧
我花了一個禮拜的菜錢寄出去的,好好珍惜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