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是小妖!
我回來台灣也將近快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一直十分忙碌
所以本來想發的文章是一篇也沒有發…
不過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個月以來發生的事
這會是一篇純文字的文章唷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爸爸因為胃癌在十月的時候動了全胃切除手術
切除後因為癌指數還是有點高,為安全起見
後還要經歷過半年的化療和電療
但也因為化療和電療讓他喪失味覺
醫生說大約半年至一年才會恢復,不過時間也是因人而異
整個胃都切除後,進食也比一般人困難
不過這一切總算在今年四月都結束了,真的很開心
畢竟我人在美國,也不能幫他們些什麼
但在視訊裡也看到我爸非常的開心
不用再做這些痛苦的療程了
四月再做一次斷層描掃和驗血,一切都正常沒有轉移
而且癌指數也順利降低了
接下來就努力吃胖,等著恢復味覺就好了
大家都正在開心,樂觀的爸爸終於挑戰過去了!!!


 
殊不知才剛結束了所有的療程
有一天我爸的左眼突然覺得看東西都變糊模了
好像有一層霧隔在中間
原來…
是左眼視網膜破洞
原因不明,醫生認為可能跟化療有關
於是又緊急地動了手術
手術後,有一段時間都要一直趴著
這樣術後的癒合才會比較好
但這件事無疑是一件很大的衝擊
之前我爸的右眼因為黃斑也動過手術,所以右眼的視力非常地低
現在連左眼也看不到
唯一的娛樂看電視這件事也被剝奪了
他說低頭的時候還能看到,一抬頭沒2秒就又會瞬間模糊
所以他一直低著頭 
什麼也不能做,每天起床就是靜靜地坐在那低頭不語
本來他都會早起去公園走走,稍微運動一下
這下也不敢自已隨便出門了
我想在樂觀的人面對這個打擊多少會有點消沉
他告訴我:本來還能看看電視轉移注意力
現在整天就只能坐在那,腦子就只會一直亂想亂想
我爸也變得愈來愈難搞,我媽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一定要讓我爸吃,但我爸又不想吃
沒胃口,沒味覺什麼也不想吃,但又必須要吃
家裡也只有我媽,又沒人說話
開口的話題只有問他要不要吃什麼吃什麼
我爸覺得煩,但如果不問他,他又會覺得被忽略
病人的情緒總是比較敏感脆弱我也懂
何況我爸本來就是比較固執的人
只是看著媽媽的情緒快崩潰了
哥哥姊姊們也束手無策
我想
我必須要回台灣一趟才行了
本來今年的暑假是沒打算回台灣的
但是現在的情況需要有人來做一點潤滑劑才行
大家都累了。


 
於是立馬訂了機票5/24~7/5的時間
大家都很開心~~
Miko也幫我安排了很多行程
也打算多帶我爸媽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心情~~
我每天都在期待回台灣的日子

踏上台灣的土地是星期五
踏進家門的那一刻
看到爸爸
我心裡一震
怎麼會瘦成這樣……
完全是皮包骨,體重只剩下46公斤
隨便一摸都感覺只有骨頭
不管是背、臉還是胸,骨頭的形狀展露無遺
看了真的會覺得害怕




回家我也感覺到了爸爸的難搞
回台灣的第一個周末
迎接我的就是媽媽的眼淚
一邊說著她的壓力
一邊說著她的為難
一邊說著她的努力
但我們卻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只能靜靜地聽著她說
我知道我的優勢,我是家裡四個小孩中最小的
所以不管長到多大,家人還是把我當小朋友一樣
當媽問爸想吃什麼卻得不到答案的時候
我就要立馬說我想吃的,這樣我爸就會順著我吃
我媽也不用煩惱要準備什麼了
當媽勸爸吃東西,他卻不吃的時候
我就要撒個嬌再唸唸他,他就會勉強吃一點
幾天後感覺家裡的氣氛好了很多
我才忍不住跟Miko出去了一個下午
沒想到回來後就聽到我媽說爸爸都不吃
自此,我就不太出門了
看來還要再訓練一陣子 
 


 
另一方面我哥告訴我說,爸爸自從眼睛開完刀後
吃東西肚子都會很痛,站起來身體都伸不直
可是爸爸又堅持不去看醫生
他的話跟媽媽的話,爸爸也聽不進去
Miko人又在龍潭上班不常回來
所以只能靠我出馬了!! 
那幾天陪我爸聊天,我也趁機誘導一下
最後他也答應要再去醫院檢查一下
至少要知道什麼原因,不能這樣痛下去怎麼吃肥一點!!
根本什麼也不敢吃
好在家有說服他了,不然我真的要生氣了
每次身體有不舒服都不去看醫生
一定要拖到很嚴重嚴重才去看
每次都學不乖!!!



把握時間,立馬叫Miko去掛號

本來是想看外科的醫生,因為她人比較和善一點 
化療的醫生則是講話非常的直白,一點也不會考慮病人的心情的那種直白
我感覺爸爸不太喜歡這個醫生
只是掛號的時候,護士說這是化療後出現的症狀,不能看外科
好吧,反正如果是外科的事他至少也會幫忙轉診
回來的那幾個禮拜都在陪我爸跑醫院做檢查
我們都在猜想
會不會是因為眼睛開完刀後一直要趴著

吃完飯就馬上趴著,才漸漸覺得肚子不舒服
因為本身沒有胃,消化不好
是食道直接接到小腸
每次都不吃就不會痛,吃了就會痛到不行
爸爸本身又怕痛,常常因為這樣不吃
所以才又愈來愈瘦
希望這次的回診可以排除這個痛楚
讓爸爸快快的恢復健康吃得胖胖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