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要來了(撒花~)
終於不用再過著手腳冰冷的日子了
龍潭的冬天~真的是好冰呀!
碎唸:但我也很討厭夏天滿身汗臭味的樣子
(黑辣~我很難搞)就不能來個剛剛好溫度的天氣嗎!嘖
今天不是要來抱怨天氣的辣...哈哈哈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的美容小秘密喔
有沒有很期待(豎耳聽...)




有厚~好辣,你們那麼想知道,那我就無私的報厚恁栽
你們相信嗎,我跟小妖的保養品價格只要伍佰以內(還有找)而已
你們一定以為我們肌膚好,是因為花了很多錢換來的吧
嘖嘖嘖~大錯特錯 




 
肌膚的保養品是要隨著季節做變換的
夏天比較注重防曬、美白,冬天就比較注重保濕、美白也要防曬
所以在冷冷的冬天,洗個熱熱的熱水澡是最舒服的了
然後再敷保濕、美白緊緻等等一堆面膜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
臉總還是會感覺乾到脫皮
沒有緊緻感的菜菜臉
甚至有些部位油脂分泌過了頭呢

到底是為什麼呢?
所有的原因全出在"熱水洗臉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感覺,那就是~
熱水洗過的臉,感覺非常的緊繃
甚至還會覺得很乾,有時又覺得非常的油膩
那是因為冬天,大家都喜歡用熱水洗臉
想享受那種溫熱感,身體就會暖了起來,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因為熱水會清除臉部自然分泌的油脂層
使臉部緊繃難受肌膚出油毛孔粗大,而且容易使血管擴張
如果皮膚已經出現過敏的症狀,熱水洗臉會讓這症狀更加惡化

這就是為什麼冬天再怎麼勤加保養、保濕,但臉總還是乾到不行




像我跟小妖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其實我也試過很多種市面上標榜著"洗後沒有不舒服的緊繃感"的潔顏產品
但是~每一款洗後,都還是會有難受的緊繃感
也有試著買了昂貴的保養品來用,也補充了很多膠原蛋白
但是,臉上T字部位永遠~永遠的油膩膩,鼻頭跟鼻翼兩側乾到脫皮
臉脥乾乾、毛孔粗大,甚至還冒出一些小痘痘




我都這麼勤奮的保養了,怎麼還是問題一堆,難道我的臉真的沒救了嗎
一直到我來龍潭上班後,才發現問題的所在點
我住的宿舍比較山上,冬天是又濕又冷(好像每個地區都這樣
冬天氣候乾冷,皮膚水份比較容易流失
我每次洗澡總是把水溫轉到最底最熱的溫度,熱到整間浴室都冒煙了
我還一度以我洗澡的順序為傲喔!(很白痴吧我~)
先洗頭、潤絲、洗臉、洗身體,多麼完美的順序,又乾淨的很徹底
結果...一洗完臉,臉馬上就繃繃繃繃~緊繃~~~到一個極點
我也試著一出浴室不管頭髮是不是在滴水,怕錯過了黃金保養時間就馬上先進行臉部保養
告訴你們..."嘸路用辣!"
只要我一天不改掉熱水洗臉的習慣,我的臉就會這樣爛掉的
洗臉其實只要貫徹兩個字,就能改善惱人的肌膚問題
那就是"
勤奮




我洗臉一定要在洗完澡後的最後一個步驟洗
而且洗臉的水溫一定要用溫水
所謂的溫水就是洗起來會有點涼涼感的那種溫度就可以
溫水可以讓毛孔張開,可適度地洗去臉部油脂又可徹底洗淨我們每一個毛細孔裡的髒汙
接著再用冷水或冰水再洗一遍臉




這樣可以增加臉部的血液循環,還可以緊實肌膚,讓毛孔跟你say bye bye~
很多藝人都是這樣來保養的喔!
(例如:徐若萱、許茹芸、還有很多不老的美魔女藝人)

溫冷水洗完臉後會感覺臉部的緊繃感不見了
肌膚會呈現一種ㄉㄨㄞ  
ㄉㄨㄞ、粉嫩、滑潤的保水感
而且長期下來,毛孔也變小了(撒花~)
這是我的素顏照,只擦了防曬而已喔~(絕無修圖)
~肌膚有沒有很優~





大家千萬~千萬要記得,洗臉不要用力的搓揉喔!會有細紋來找你喔
臉皮很薄的,所以不管是洗、擦臉,一定要輕柔的對待他
而且也要讓潔顏產品停留在臉上太久
絕對不是洗愈久愈好!!
我用溫冷水洗臉已經快一年了,雖然不久,但效果卻是非常的驚人
而且我洗完臉都不用毛巾擦拭,因為怕灰塵卡在上面
拿有灰塵的毛巾擦臉,這樣我努力的洗臉不就白費了
所以我洗完臉後都用衛生紙輕壓來吸乾臉上的水
(這個方式依個人習慣,不用照我的方式來做,我比較龜毛而已





 

雖然我沒有拍溫冷水洗臉前後成果照給你們看
不過小妖就有拍,你們可以看看小妖的臉就知道
她剛到美國時,肌膚也受不了當地的氣候,臉一直出很多狀況
雖然她帶很多款保養品過去,但都沒有效
後來我叫她不要那麼懶,用溫冷水洗臉,而且要跟洗澡分開來洗
一試就知道,溫冷水洗臉是多麼棒的天然保養品
以下我們連線給遠在美國的小妖~



嗨~大家好,我是小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Miko這篇講話好有鄉土話

才一陣子沒見,不知道她發生什麼事了 
馬上進入正題
因為我還在水深火熱的學期中,又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才叫Miko先幫我完全前面的介紹!!

不過她話很多,叫她介紹一下,感覺像要交什麼論文一樣…
好的…事情是這樣的
小妖是混合偏乾肌膚,這真的是一件很困擾的事
尤其是來到美國之後這裡真的很乾 
我臉都還會脫皮,長一堆有的沒有的 
我明明也有乖乖抹保養品,但完全沒有改善
有一次我照鏡子被自已的皮膚嚇到
我馬上就拍照傳給Miko看

再來的照片有點驚悚
要有點心理準備…




左臉特寫




鼻頭特寫




有沒有發覺我的臉毛孔超大還長很多一粒一粒的不明物
而且臉很垂…

我真的完完全全被嚇到了…
右臉特寫

拜託大家不要太專注於我的痣哈哈哈哈




我真的被我的照片嚇到了
後來Miko就叫我用冷水洗臉 
我個人很懶,洗澡都是一氣呵成的… 
而且我超愛洗很燙的水 哈哈哈 
不過臉已經變成那樣了只好乖乖聽話 
如果你還是很懶 
你可以洗澡的時候至少轉溫一點洗臉
最後穿好衣服再用冷水冰鎮一下
我想效果也是差不多
如果全都用冷冰的話,其實會有一種一直洗不乾淨的感覺
所以用溫水+冷水的效果是滿好的
總之我乖乖的洗了一個星期
效果之驚人我整個大傻眼
左臉特寫




我真心覺得我好像年輕了十歲,超誇張的…=  =
右臉特寫




這真的是隔一星期拍的
沒有特地打光沒有用任何濾鏡和修圖軟體

但是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臉就整個亮起來
而且臉頰也沒這麼垂了,法令紋都變淡了!!! 
再看一次比較圖感受一下好了…

右臉比較圖




左臉比較圖




小妖跟有鄉土味的Miko(哭...)最後再強調一下~ 
分享給大家這個不用多花錢的保養方法!!!
雖然溫冷水洗臉很好,但還是要建議大家
依自己的膚質狀況,選擇良好的保濕方式比較好
還是要勤奮的做保養喔
而且防曬~是春、夏、秋、冬都要做的事
我們要當一個美麗的女人,不要當懶女人!栽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 & 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